:::

校園焦點

世大運上的靚麗風光 輔大親善以禮接待外賓

2017-10-03 • 學生生活

世大運上的靚麗風光 輔大親善以禮接待外賓

輔大親善大使在今年台北世大運,負責接待世界各國的貴賓、擔任英文司儀,協助世大運足球賽事順利進行。

輔仁大學足球場是今年台北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足球比賽的場地之一,8月18日至29日的競賽日程中,輔大親善大使團派出34位團員到儀軌組,負責接待世界各國的貴賓、擔任英文司儀,協助世大運足球賽事順利進行。
 
繼2015年舉辦全國大學生運動會後,今年輔大迎來了更大型的賽事世大運。在賽事進行期間,輔大親善大使共分派28個班次,每班4人,在入口處接待貴賓至貴賓席或是選手休息室,並處理各種突發狀況,在比賽結束也負責遞獎給裁判長。
 
親善大使團團長張晏綺(德文三)說,在世大運剛開始的幾天遇到狀況較多,例如貴賓證件問題、電梯問題,但經過大家的配合和協調,服務越來越順利,團員不僅以專業有禮貌的一面接待貴賓,遇到突發狀況時也能隨機應變。
 
世大運進行期間天氣炎熱,加上比賽場地在戶外,但親善大使依舊穿著整齊的套裝,維持良好的形象,面帶微笑服務每一位貴賓。許多貴賓看到親善的服務,都有表示感覺備受禮遇,對親善大使的接待有很好的印象。
 
「對親善大使來說,能夠一次接待這麼多的國內外貴賓是很難得的經驗!」張晏綺表示,參與世大運的過程中,不但團員的國際視野得以開闊,也能學習到多元的服務經驗。而世大運的最後決賽的兩天,台北市政府邀請到銘傳金釵來輔大足球場頒獎,兩校的親善也得以互相交流服務心得。
 
親善大使司儀小組的高若華(織品四)在本次世大運中擔任中英文司儀。高若華說,這是她第一次當戶外司儀,面對一個空曠的場地,聲音必須要更響亮更有力,避免被回聲干擾,貴賓的名字發音也讓她倍感緊張,「主持完真的很開心,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輔大親善大使團創立至今,即將邁向第二十屆。今年特地拍攝了親善月曆,不僅紀念二十屆的里程碑,也希望能透過創意的方式介紹輔大。這次的月曆以十二個學院為主題進行拍攝,不只以親善為主角,也邀請校內教職員的小朋友一同參與拍攝,讓整體畫面充滿童趣,也充分展現了青春與活力。月曆即將開始預售,在校慶園遊會上也會擺攤販售。【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