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慶祝教師節表揚大會 感念教師春風化雨

2017-10-05 • 輔仁教育

慶祝教師節表揚大會 感念教師春風化雨

輔仁大學106學年度「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大會」,校長江漢聲(左)與在本校服務40年的中國文學系金周生教授(右)合影。

輔仁大學106學年度「慶祝教師節暨表揚大會」9月27日下午在淨心堂舉行,校長、校牧及各級主管出席。今年共有165位教職員獲表揚,最久服務時間超過40年,現場也有許多教職員的親友獻花祝福,共同慶祝這一時刻。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校長江漢聲在致辭中表示,自己剛上任時和幾位副校長一共栽種櫻花樹,每次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都能目睹它枝繁葉茂。輔大每年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學生,在社會各領域發光發熱,猶如櫻花樹開花結果,「這一切都得益于輔大的老師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持續不斷有動力教育學生。」
 
今年的表揚大會也邀請到輔大校友合唱團返校演唱,合唱團團長、經濟系系友湯明達表示,合唱團團員均畢業於輔大,平時利用業餘時間訓練,今天一共獻唱三首難度較高的曲目,祝福輔大教職員們教師節快樂。
 
輔大的教職員在教學或工作的資歷上都相當豐富,今年的獲表揚的教職員中,服務滿40年以上共有3位,30年以上共10位。除了本校獎勵,還有教育部獎勵、私校協會以及服務獎章,如榮獲本校40年獎勵中國文學系金周生教授,同時也獲得教育部40年獎勵和至善獎(40年)。
 
理工學院今年有多位教職員獲表揚,理工學院秘書竺麗江服務年限超過30年。她說自己本身是輔大會計系畢業,民國75年在理工學院工作至今。「我很喜歡學校,理工學院的工作環境非常好,像個大家庭。」理工學院院長李永安表示,對這幾位獲獎的教職員有滿滿的感謝,他們不僅在研究上花費大量時間,對學生的教學及輔導更是花費許多心血。
 
「來學校教書後時常和年輕人在一起,覺得非常快樂,心態也變年輕了。」新聞傳播學系系主任何旭初也是本次的獲表揚的師長,他表示教學要注重革新,讓每年的課程內容跟往年不同,讓學生掌握整個時代的脈動,知道這門學科最新的發展。
 
私立教育事業協會獎勵私校資深優良教師的「大勇獎」、「大智獎」、「大仁獎」,則是頒發給服務屆滿15年、25年、35年的教師。今年榮獲大仁獎的文學院院長
克思明笑稱自己當了三十五年老兵,卻是心甘情願,他說,希望學校能夠一直發展下去,培育出更多出類拔萃的學子。【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