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開學祈福彌撒 盼師生與喜樂同行

2017-10-11 • 輔仁教育

輔大開學祈福彌撒 盼師生與喜樂同行

校牧林之鼎(中)主持106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彌撒,主題為「與耶穌同行,與喜樂同行」。

新學期開始,輔仁大學處處洋溢著歡笑和喜悅。106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彌撒9月27日中午在淨心堂舉行,主題為「與耶穌同行,與喜樂同行」,在校牧的主持下,期盼輔大全體師生在新學期中,能追求真正的喜樂,找到更高、更遠的價值。
 
眾多校內長官、師生出席彌撒典禮。輔大校長江漢聲在致辭中表示,很開心能在這樣一個秋風送爽的午後,和師生們一起開始新的學期。他說,這個暑假輔大的學生表現出色,體育系的學生在世大運破了紀錄、織品學院的學生也在倫敦展出作品,「相信輔仁大學在大家的同心努力下,未來一定會更好。」
 
江校長特別提到輔大醫院的狀況,他說自己昨天參加了醫院聖堂的開幕典禮,那裡的聖堂非常雅緻,適合安靜禱告。江校長對醫院未來的發展有很大的期許,也表示會與大家一起把醫院經營好。
 
在彌撒中,校牧林之鼎解釋了「與耶穌同行、與喜樂同行」的深意。他講了聖經中的故事,耶穌走上十字架受刑時,他和門徒說:「再過不久,你們又要看見我了」。因為耶穌知道,他經受刑時短暫的痛苦後,將會迎來永久的復活。林之鼎以這個故事勉勵同學,要審視生命中值得追求的終極價值,追求真正的永恆。
 
林之鼎說,有的人追求一時的喜樂,例如讀書讀得太痛苦了,有的同學就用菸酒聊以慰藉,卻從此陷入更痛苦的深淵。這些及時的喜樂,都不是真正的喜樂,虛假的喜樂反而會讓人生更痛苦。「每個人都應當被更高更遠的理想、無限永恆的價值吸引。」
 
隨後進行「奉獻禮」,由輔大各一級單位主管向天主奉獻過去的努力與成果。首先由學務長王英洲陪同特教生代表奉獻「資源教室推動特殊學生銜接職涯活動各項計劃」,協助特殊教育學生順利銜接職涯;接著由全人教育中心黃孟蘭主任奉獻「全人教育課程中心革新計劃」,其中包括大學入門推動優質領導─真、善、美、聖的領導風格;大一體育採建制班上課等;天主教學術研究院陳方中主任奉獻「106學年度院務發展計劃」;文學院院長克思明、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教育學院院長楊志顯等均奉獻院務發展計劃書。
 
典禮最後,伴隨眾人齊唱禮成曲《在主賜福中離去》,氣氛溫馨祥和,師生們在祝福聲中離去,懷抱著希望迎接新學期的到來。【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