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社團迎新晚會 22社團展現活力與熱情

2017-10-18 • 學生生活

社團迎新晚會 22社團展現活力與熱情

民謠吉他社在特團博覽會精彩演奏,觀眾如癡如醉。

106學年度社團迎新晚會9月27日晚上在中美堂前廣場舉行,搖滾研究社、有氧健身社等22個社團準備了迎新表演,吸引超過1500人觀看。主辦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希望藉由這次晚會,能讓輔大新生多認識、多參與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
 
社團迎新的籌劃團隊從今年7月起開始密集籌備、開會,9月25至29號在風華廣場展開為期一週的社團迎新週。今年以「Discovery」為主題,帶領新生探索輔大六大性質社團以及服務學習志工團隊,共有96個社團攤位,超過100個社團及組織參加,包括今年新成立的四個社團:二輪社、電子競技社、嘻哈文化社及花精研究社。
 
課外活動指導組輔導老師蕭宇芳表示,社團迎新晚會是迎新週重要的部分,鼓勵各社團用表演,展現特色,也讓剛到輔大、還對學校不熟悉的新生們知道,輔大充滿活力與熱情,希望同學能踴躍參加社團充實大學生活。
 
當天表演的亮點之一是國術社和國樂社首次的聯合表演,兩個不同屬性的社團在此次晚會中,一起演繹了國樂入陣曲、國術大八極和峨眉棍。國樂社社長溫子萱(廣告二)表示,她和國術社社長李大山(企管三)都想為社團注入新的可能性,想要改變刻板印象,並帶來更多元的演出方式,因此一拍即合,完成了這次的表演,也獲得許多好評。
 
另一個表演的社團手語社,當天則帶來秋鄉以及燈塔兩首歌的手語版。手語社社長鍾侑竹(兒家二)表示,在練習的過程中遇到間奏過長、不知如何設計動作的擔憂,但在社員的努力及學長姐的幫助下都順利解決。希望用這次的表演,表現出手語社利用表情、走位及劇情設計,增加手語的豐富性及藝術性。
 
今年的晚會主持人是鄭楚為(餐旅四)和林宜君(日文三)。鄭楚為說,主持不只要了解整個活動狀況,也要了解各個社團的運作和宗旨,所需要做的功課不少,常常需要與各個社團的人作交流,也因此認識了不少朋友。他對今年的社團迎新晚會予以高評價:「完整性一年比一年更加明確更加完整,精彩的活動安排也是越來越用心!【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