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血加入新北市校友會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蒞臨演講

2017-10-23 • 輔仁教育

新血加入新北市校友會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蒞臨演講

新北市輔仁大學校友會第六屆會員大會10月15日在輔大野聲樓谷欣廳舉辦,50多位校友與校內師長歡樂相聚,進行理監事選舉以及未來會員活動的規劃,並邀請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院長王水深蒞臨演講。
 
此次會員大會進行第六屆理監事、常務理事、常務監事以及新任理事長的改選,並由江惠貞理事長連任。江惠貞分享自己還在學時,曾和同學們一起約定在35歲後,不管自己的事業、成就、家庭狀況如何,都一定要出力來關心社會,而學校也提供了一個可以關心母校的管道,江惠貞說:「我們母校成就我們,我們有機會就來成就母校。」
 
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每年都有許多校友會要參加,但新北市校友會他不會缺席,因為輔大位於新北市,建設輔仁,也就是在建設新北市,這次輔大醫院的建成,多虧新北市各單位的幫忙。也希望新北市校友會可以更加壯大,因此很開心這次可以看見許多新血的加入。
 
這次會議也讓校友們認領負責校友會的活動,值得一提地,新加入的校友們認領踴躍,如觀摩研習活動由洪啟峰負責,歲末愛心關懷活動交由吳蕙名幫忙,旅遊聯誼則是由理事潘宗志以及朱芬滿規劃。此外江惠貞也特別介紹盧素真、廖明正校友,兩位皆是輔大教發所畢業,同時也是新莊地區的國小校長,江惠貞希望未來他們可以提供校友活動的場地,並期望能藉此充分發揮每位校友在不同職業上的專長,以及可以提供的資源,促成更多校友的聯誼活動,讓會員間的聯繫更加緊密。新北市校友會的LINE群組也在近期加入了許多校友,讓校友之間可以即時溝通聯絡,增加彼此的感情。
 
本次會議邀請到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專題演講,主題為「從心臟血管的保健看輔大醫院的未來」。王水深提出「五不一沒有三要」心臟血管保健要點,「五不」指的是不要高血壓、不要高血脂、不要高血糖、不要肥胖、不要抽菸;「一沒有」是指沒有壓力;「三要」即是表示,要均衡飲食、要運動、要正常作息。精彩的演講讓校友們獲得非常實用的保健知識。
 
由於新北市校友會過去對於輔大醫院的支持與贊助,在會議後,也安排了新北市校友會會員,一同參觀新建成的輔大醫院,由輔大醫院公共事務室主任許順成導覽。
 
為了讓更多新會員的加入,此次會員大會沒有強迫第一次與會者繳交會費,可先觀摩再決定是否加入。但不管首次與會者或是其他會員,都還是相當支持,這次會員大會也集資到10萬多元,捐款金額全數捐給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使用。【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君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