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勇源婦女健康中心開幕 打造女性專屬空間

2017-10-31 • 健康醫療

勇源婦女健康中心開幕 打造女性專屬空間

勇源婦女健康中心捐贈成立者陳致遠(左)與健康大使郭婞淳(右)一同合影。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10月24日上午舉行「勇源婦女健康中心」開幕儀式,現場邀請許多嘉賓,包括勇源婦女健康中心捐贈成立者陳致遠、輔大醫院婦女醫療副院長楊友仕,以及重要的幕後推手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更請來舉重國手郭婞淳擔任健康大使,一同為婦女健康中心祈福。
 
勇源婦女健康中心位於輔大附設醫院三樓,是樓層最旁邊的一塊獨立區域,希望打造專屬於婦女們的私密空間,中心內僅有女生廁所及更衣室,男生要上廁所必須到區域外面,隱私的就醫環境,讓婦女可以安心看診。
 
婦女健康中心將婦產科及乳房外科規劃在同一個區域,可以一次完成婦癌篩檢,區域內設備齊全,包含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婦產科超音波、子宮鏡、陰道鏡、骨密度測量儀等,提供婦女健康最完善的醫療服務。
 
楊友仕表示,女性一生從青少女、懷孕生子到更年期,每個階段都截然不同,都應該得到完整且良好的照顧。勇源婦女健康中心是國內少有整合乳房外科、婦產科等,專為女性設計的醫療中心。特別注重女性的安全及隱私,醫生看診時將內外診分離,獨立檢查空間讓人安心。
 
輔大傑出校友陳致遠先在2013年成立「勇源乳癌基金會」幫助乳癌病友,此次更捐贈成立勇源婦女健康中心。陳致遠說,相信婦女健康中心的成立,可以和基金會相輔相成,能為女性健康提供更好的照顧。
 
該中心特別邀請舉重國手郭婞淳擔任健康大使,她過去曾參與輔大勇源星光路跑,一直以來都十分關心女性健康,是女性勇敢健康的最佳代言人。郭婞淳表示,看到這個專為女性打造的空間,若來到這裡進行健康檢查,會感到相當溫馨,她也設計了一個標語「婞福淳在」來回應健康大使的身份。
 
當日下午,中心也舉辦了「婦女健康專題演講」,邀請婦產科醫師呂彥鋒主講「更年期婦女的健康照護」,楊友仕講解「年輕女性癌症患者的生育力保存」議題、乳房外科主任黃其晟說明「乳癌的個人化治療」等,在正式為婦女健康中心開幕的同時,也希望能增加婦女們的健康保健常識。【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