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阿帕契秀戰技 輔大深化全民國防

2017-11-01 • 輔仁教育

阿帕契秀戰技 輔大深化全民國防

為讓師生瞭解國軍戮力國防的付出與展現建軍備戰成果,輔仁大學於10月28日配合「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由軍訓室全民國防教育組教官群,帶領校內近200位師生參訪龍潭陸軍航空601旅(代號龍城部隊)。實地走訪國防訓練的第一線,瞭解各式先進武器、作戰任務與訓練成果,參訪師生對於國軍勤訓精練的付出均深表敬佩。

    此次參訪在國防部精心規劃下,除了安排憲兵機車排、蘭陽舞蹈團及儀隊表演外,重頭戲為陸軍各型攻擊直升機性能展示,這也是我國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6月底成軍後,首度透過營區開放向現場成千上萬的國人實施單機戰技操演。現場還展出包括OH-58D戰搜直升機、復仇者防空飛彈系統、雲豹輪型甲車、悍馬拖式飛彈車…等多種國軍精良武器裝備。

    參訪過程中最吸引同學們的目光莫過於,被視為全球戰力最強的武裝直升機,也是目前美國陸軍服役中的機型-「坦克殺手」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因為它擁有絕佳空對地作戰能力且能適應各種惡劣作戰環境;而且現場除透過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執行空中攻擊、空中突擊及編隊進場致意等演練外;陸航飛行員、維修士官長也在現場和群眾互動並詳盡解說飛機性能,使同學們均更加了解國軍重要空中機動打擊能量,並且讓同學們感受到十足震撼力,紛紛給予熱烈掌聲。

    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師生均把握難得機會與陳展各式直升機及在場飛行員合照留念。活動承辦教官許俊榮表示,本次活動讓同學們藉由實地參訪及接觸,更加了解國防體系、陸航特性及我國空中機動打擊能量,同時也有助提升全民國防意識,達到潛移默化、寓教於樂的教育意義,讓民眾接近國防、進而支持國防。(教官室許俊榮教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