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開幕式 各界共襄盛舉

2014-07-24 • 學生生活

「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開幕式 各界共襄盛舉

第十六屆「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開幕儀式7月9日在輔仁大學舉行,香港九龍總商會理事長李光華、輔仁大學行政副校長陳榮隆、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吳基培,以及台灣青創會創業楷模聯誼會會長周龍田、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張君女士、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長廖舒力等貴賓齊聚,勉勵來自兩岸四地的大專院校學員。

繼過去前往北京、上海、廈門及澳門等地後,今年以台北及香港為主,使同學對台港兩地發展有更深入的瞭解。本年度以「兩岸四地在迅速發展的亞太環境下之機遇與挑戰」為題,邀請厚生集團總裁徐正冠、王品集團副董事長王國雄等知名企業家進行演講、安排企業參訪及城市考察,冀望就亞太地區最新的經濟狀況及貿易形勢,深入探討中、台、港、澳的優勢及困難,並為未來的發展方向提供意見。

李光華表示很感謝輔仁大學學生事務處和公共事務室在行程安排、住宿等等的協助,也很感謝香港中文大學的幫忙。另外也要感謝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親自率團來到台灣,讓兩岸同學能夠順利交流。希望這個培訓能讓參與過的同學延續活動精神,將來對國家為社會有所貢獻。

「兩岸的交流早期都是老師之間的交流,後來我們發現真正的希望之旅,應該是學生之間的交流。」陳榮隆說。他相信在21世紀這個新紀元,是以華人世界為指標,所以兩岸四地的交流更顯重要。陳榮隆也佩服九龍總商會長期經營這樣的活動,相信持續推動下去,未來的發展將是無可限量。

吳基培提到:「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希望同學都能好好把握難得的交流機會,瞭解自身處境和定位。」周龍田則表示,青年是時代改革的領航者,也是新觀念的見證者,因此青創會積極拓展青年的國際視野,藉此讓台灣青年建立跨地區的精英思維。【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顏羽函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