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106學年度新任主管專訪-傳播學院院長洪雅慧 推動傳播學院國際化

2017-11-14 • 輔仁教育

106學年度新任主管專訪-傳播學院院長洪雅慧 推動傳播學院國際化

傳播學院院長洪雅慧。

穿梭位於文友樓的傳播學院,不難發現聖母像以及各個教室門前比起先前多了些繽紛的花草綠意,替傳播學院注入一股活力的氛圍。如同自八月上任以後的輔大傳播學院院長洪雅慧,充滿活力與幹勁的她,未來目標為推動傳播學院國際化發展,大幅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
 
身為輔大大傳系系友,曾於媒體圈任職一段時間,並在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取得大眾傳播博士後返台教學。再度回到輔大,洪雅慧院長笑著說這裡是自己的家。然而接任院長後,突然間一學期多達120個大小會議,又必須兼顧學術研究以及課程,院長坦言因此變得忙碌許多。但是在同事們的幫助下,工作起來還是開心順利。
 
談到未來傳播學院的發展目標,洪雅慧院長表示將鎖定「國際化」、「加強產學合作」、「課程創新與社會責任」作為三大方展方向。就國際化發展而言,洪雅慧期望傳播學院的學生具備國際視野。因此近期將在傳播學院舉辦國際工作坊,邀請來自日本、韓國、香港的教授前來輔大發表論文以及授課,使學生能夠直接與國際學者進行互動學習。未來也會更積極推動學生前往海外企業實習、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競賽,例如近日就已安排影像傳播系學生前往上海參加微電影競賽,也補助了廣告系學生到韓國釜山參加AD STARS-YOUNG STARS競賽。
 
而中期目標,洪雅慧院長表示目前傳播學院院內的全英語課程充裕,因此希望能夠推動國際傳播英語學程(微學分學程),與其他院系的學生進行交流。長期而言,最終希望能夠與歐美之大學合作,推動國際雙聯碩士學位。提到進一步可能的合作對象,將會以輔大的姊妹校為優先。另外在學術上,洪雅慧院長也希望能夠帶動院內師長進行國際合作研究案,一同提升學術表現。
 
在教學課程部分,因應數位時代來臨,院內也會持續邀請資深業界人士前來授課,並開設大數據、資訊視覺化、新媒體技術與設計(APP)課程,加強實務培養學生專業能力,使學生有充足的就業準備。接下來傳播學院也會與輔大醫院共同合作,以不同媒介向社區以及大眾傳播健康資訊,為其他弱勢族群發聲。洪雅慧院長希望學生培養專業能力之餘,也不忘積極參與公眾事務。
 
對於傳播學院院內師長以及同學的期許,洪雅慧院長笑說自己的願望很簡單,就是希望在傳播學院裡面的所有老師以及同學都能夠開心地教學與學習,讓傳院的生活每天都是春天,就像目前綻放在文友樓的「日日春」一般!【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龔亭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