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TronClass系統功能多 教學助理成為溝通橋樑

2017-11-22 • 輔仁教育

TronClass系統功能多 教學助理成為溝通橋樑

輔大同學使用Tronclass頁面。

TronClass系統於106學年度正式啟用,將取代原本的ican教學系統,許多功能有更多進階、人性化的調整空間,系統介面也變得更加美觀。但在系統的變更過程,老師、學生雙方都有不少操作上的疑問,輔大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為改善此情形,在106學年度教學助理培訓系列活動中特別加入TronClass的系統介紹,希望透過各堂教學助理的協助,讓教學系統可以發揮出最好的效用。
 
TronClass課程在11月20日舉辦,利用文開樓四樓的電腦教室做實際教學,由輔大資訊中心網路管理組組員楊賢佳主講,先對TronClass做基本頁面介紹,提供多種情形讓教學助理做練習,並分別針對教材上傳、公告、作業與線上測驗等部分加強說明。
 
楊賢佳說:「新軟體上線,一般同學在操作上都有疑問,何況是更複雜的老師版介面。」所以在課程中特別切換導師、教學助理和一般學生三種介面,讓在場參與同學一次搞懂TronClass,成為課堂最有利的助手。而教學助理是師生間橋樑的重要角色,楊賢佳分享之前同仁在與老師分享TronClass平台時,老師因為業務繁忙或不熟悉電腦系統,大多只能停留在基本功能介紹,希望助教們能夠早日上手,在期末考與學期結算時能夠幫上忙。
 
另外,課程中也介紹TronClass幾項特別功能,例如APP使用與同學最關心的雷達點名。目前一般同學們都還在摸索階段,葉子逸同學(中文四乙)說:「TronClass跟ican相比多了很多功能,但並非常用的功能。此外,不是每項電子產品都能順利瀏覽TronClass。」張舒惟同學(圖資三)則表示,在網路不穩的狀態下,即使在教室內也沒有辦法使用雷達點名功能。楊賢佳建議同學可以開啟GPS定位來加強網路收訊,就可以改善點名點不到的情形,也另外指出同學兩點常見使用錯誤,一是繳交作業時應附上獨立檔案,不要直接貼在意見欄中,二是用APP來操作TronClass會比網頁版TronClass來得穩定許多。
 
楊賢佳表示,老師和同學們目前的回饋,學校都有收到,並且會與開發團隊溝通,也希望在教學助理的協助之下,能讓雙方都能盡快享受到教學平台的便利與多元性。【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