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原青出列‧培你圓夢 青年創業家分享活動 11月24日於本校舉辦

2017-11-28 • 輔仁教育

原青出列‧培你圓夢  青年創業家分享活動 11月24日於本校舉辦

11月24日由新北市原民局主辦的「原青出列.培你圓夢」交流會假本校舉行,會中特邀本校原民社團努瑪社為開場表演,以青春活力地演唱著原住民系列歌謠,揭開了一天的青年創業家分享歷程活動,特別邀請了以檳榔鞘文化和再生設計作為創業根本的泰雅族青年劉大衛,以及靠著只有七坪大的空間經營咖啡屋的布農族Savi,來和現場所有人分享創業歷程。
 
主辦單位新北市原民局長楊馨怡(阿美族、本校大眾傳播學系畢)提到,這場交流會是為了讓原住民青年學子透過這個平台,去了解未來就業、創業的資源訊息,藉由原住民實業家的分享,了解創業過程中,所有態度、原則與堅持,都是邁向成功的必要條件,更重要的是如何兼顧文化傳承。
 
而新北市長朱立倫特別前來參加會議交流,直接與參加來賓面對面的溝通與說明新北市政府的原住民政策與未來發展性。最後與會場中辛苦協辦此場活動,本校學務長王英洲教授、學務工作團隊與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所有教職員、學生自拍,留下豐富且充實的活動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