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本校體育系黃士峰榮獲國際田徑總會(IAAF)挑戰賽東京站金牌殊榮

2014-05-13• 學生

黃士峰標槍東京摘金 張銘煌鉛球亞洲第1
 


【聯合報╱記者古硯偉/綜合報導】
2014.05.12 02:13 am

黃士峰榮獲國際田徑總會(IAAF)挑戰賽東京站金牌殊榮
我國男子標槍好手黃士峰在國際田總世界挑戰賽東京站摘金。
圖/中華田協提供
國內標槍好手黃士峰、鉛球王子張銘煌在國外比賽紛創佳績,黃士峰並成為我國首位在國際田徑總會大獎賽奪金的選手,張銘煌則擲出今年亞洲選手最佳成績。

為了今年9月仁川亞運奪金,中華田徑協會除了送優秀選手前往美國移地訓練,也增加選手參加國際賽以吸取經驗。中華田協秘書長王景成表示,在理事長蔡辰威全力支持下,亞運前的移地訓練及比賽將會有計畫進行,並期待亞運時開花結果。

去年東亞運擲出82公尺11的黃士峰近來就是密集參加國際賽,上月29日在日本廣島的織田幹雄國際賽擲出80公尺77的佳績獲銀牌,昨天在國際田總世界挑戰賽東京站擲出81公尺53,擊敗地主與外籍好手而摘金。

王景成說,黃士峰在廣島輸給日本的新井涼平,昨天討回來,對信心有幫助,這就是比賽經驗重要性。新井涼平在廣島擲出85公尺48,是今年世界最佳成績,他昨天只擲出76公尺26居第7。

黃士峰昨天的成績在今年世界排名第8。中華田協副秘書長鄭世忠表示,日本有3名84公尺以上實力的好手,大陸新生代的趙慶剛也不差,黃士峰必須穩定進步,增加亞運奪金的機會。

張銘煌是另一名寄望亞運奪金的選手,他在美國喬治亞大學邀請賽擲出20公尺01,創下個人今年最佳成績,也是目前亞洲成績第1的選手。張銘煌保有20公尺58全國紀錄。

鄭世忠說,黃士峰及張銘煌接著前往大陸參加國際田總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將在18日進行;鑽石聯賽很少邀請世界前20名以外的好手參賽,但兩人過去成績不錯,也因而受邀。

【資料來源:聯合報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