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本校影傳系詹心幟、余陳皓、劉嬿妮獲「新北映象60」影像大賽網路評選最佳人氣獎

2014-12-15• 學生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新北映象60」出爐 看到城市的fu

 

「新北映象60」出爐 看到城市的fu
「新北映象60」影像大賽,學生拍攝60秒創意短片訴說在地故事,昨天頒獎。
圖/台灣傳播管理研究協會提供”

「新北映象60」影像大賽自6月徵件,經半年發酵,成果昨天出爐。台灣藝術大學學生程堂榮獨立創作的「新北市電影地圖」60秒影片,帶領觀眾徜徉新北12個經典電影場景,獲得首獎。

「新北市電影地圖」回顧1966年至今6部電影等12個場景,從「戀戀風塵」中的十分車站、靜安吊橋與阿雲、阿遠的家,到「悲情城市」九份及五號路市場,用節奏明快的配樂和快速切換的鏡頭說,「在新北,電影持續開麥啦!」

程堂榮說,盼政府用心維護這些地點,修復同時加強宣傳,讓更多人知道,知名電影「悲情城市」來自這塊土地。

網路評選「最佳人氣獎」由輔大傳播系學生詹心幟、余陳皓、劉嬿妮共同創作的「新北溫度」奪冠,3人以單眼相機記錄城市「溫」情,勇奪網友2949個讚。

「當初以度為概念,想過溫度、高度、密集度,感覺溫度最有fu。」詹心幟說,他們僅花兩天拍攝,透過公車串連景點,自東北角野柳、九份,南到板橋435、新月橋,塑造溫馨、溫情的新北印象。前往北海岸時意外大雨滂沱,但雨中的「悲情城市」塑造濃濃人情味。

2014「新北映象60」影像大賽,由台灣傳播管理研究協會和新北市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鼓勵學生用隨手可得的影像器材,發揮創意拍攝60秒短片,用不同角度記錄新北市「城市映象」,訴說在地故事。

佛光大學黃贇、羅鳴、張婧穎的「慢城新北」獲第二名,由銘傳大學的葉嘉敏、顏欣誼、邵嘉葦與陳廷豐共同拍攝「茶香·茶鄉」第三名;活動並邀請TVBS周刊總編李文娟演講「用影像說故事」,盼讓業界看見學生作品。

【2014/12/14 聯合報】http://udn.com/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