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本校划船隊獲103年度大專划船錦標賽 雙料總冠軍

2014-12-22• 學生

由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及輔仁大學所主辦的103學年度大專划船錦標賽, 12日所有賽事在宜蘭冬山河完成,本校划船隊獲得七金三銀三銅的佳績,除了女子組拿下團體總冠軍外, 男子組更是獲得了睽違六年的團體總冠軍,成為雙料總冠軍。 

大專划船錦標賽是大專院校中重大的比賽項目之一,今年的比賽中,划船隊獲得七金三銀三銅成為男女子總冠軍,而女子四人單槳更是奪得連續八年稱霸的佳績。

划船隊教練張正妮表示,對這次比賽的成績十分滿意,男子組睽違了六年再度獲得團體冠軍非常的不容易,加上今年的對手很強,當中甚至有亞運的選手,所以能拿到男子團體總冠軍非常的開心。

關於比賽中比較難忘的事情,張正妮說:「因為男子雙人雙槳比賽,會決定全體總成績排名,所以當時非常的緊張,兩千公尺的賽事一直勢均力敵,在最後250米的時候大家全力衝刺,最後終於奪得了金牌。」

IMG_5352.JPG
女子組獲獎照(張正妮提供)

另外,今年的單人雙槳跟雙人雙槳都連續兩年稱冠,選手吳佳翰(競技四)表示,雖然去年在這兩個項目拿到了金牌,可以還是會緊張,而且大家的實力也不相上下,在單人雙槳中比較有信心,雙人雙槳的部分因為一開始在預賽的時候成績不理想,會比較沒信心。

吳佳翰又說:「後來的複賽跟總決賽反而是用平常心的態度去面對,一槳一槳的去划,沒有想太多,而且對明年成績的期望是希望可以奪得三年霸。」

廖思惠(競技一)表示,今年的比賽雖然沒有參與,但也高興能到現場幫忙,也能為划船隊加油打氣,本身自己是田徑隊轉進來的,一直對划船運動很感興趣,希望自己很快就可以以參賽者資格進入比賽,跟大家一起獲得好成績。

IMG_5350.JPG
獲獎照(張正妮提供)

IMG_5348.JPG
划船隊團體合照(張正妮提供)

103學年度大專划船錦標賽 輔仁大學總成績:
男子:單人雙槳-金牌(公開組)  雙人雙槳-金牌(公開組) 
男子:雙人雙槳-銀牌  雙人單槳-銅牌
四人單槳-銀牌  四人雙槳-銀牌 
八人單槳-金牌

女子:單人雙槳-金牌(公開組)  雙人雙槳-金牌(公開組) 
女子:雙人雙槳-銅牌  雙人單槳-銅牌 
四人單槳-金牌  四人雙槳-金牌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