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織品系學生洪威宇獲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服裝設計大賽一等獎

2015-08-11• 學生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青年服裝設計賽 輔大奪冠

2015-08-11 04:43:40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賴錦宏/福州10日電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服裝設計大賽,來自輔仁大學的洪威宇獲一等獎,他設計的晚禮服獲得評審一致好評。他表示,看好北京服裝設計研究環境,輔大畢業後將進入北京中法艾蒙學院攻讀碩士學位,進一步布局大陸服裝產業。

本次比賽共有來自輔仁大學、福建師範大學、閩江學院海峽學院、福州外語外貿學院、福州高等商業專科學校、福建華南女子職業學院六所院校的學生參賽。

根據比賽規則,選手們需進行「盲選抽號」,拿到號碼對應的主材料後,選擇二種搭配材料及一種輔料,並在四小時內確定設計主題、畫出效果圖,完成一件女士創意禮服的設計。

經過第一輪幾個小時緊張的比賽,共有28名選手進入決賽。其中,輔仁大學五名、福建師範大學四名、閩江學院海峽學院五名、福州外語外貿學院六名、福州高等商業專科學校六名、福建華南女子職業學院六名。

其中,來自台灣輔仁大學的洪威宇在比賽中,獲得兩岸評審一致青睞,展現不俗的專業水平。評審稱,其效果圖繪制比例把握恰當,很好地表現了現代晚禮服元素,作品整體完整、時尚,給評委組留下深刻的印象。

洪威宇透露,他參加過北京時裝周活動,察覺北京的時裝研究有大幅進展,甚至不輸給法國和義大利等時尚天堂,他計畫輔大畢業後到北京中法艾蒙服裝學院繼續攻讀碩士學位。

本次大賽的評委組組長、福建師範大學服裝系教授郭慶紅表示,今年比賽的難度比去年高,通過幾個環節的設計,選手的服裝款式設計、效果圖繪制、結構設計及工藝制作能力都將被檢驗。「台灣選手更有個性,敢於表達非常規的想法,而大陸部分選手的效果圖畫得更好,基礎更紮實」。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