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體育系學生王郁濂再破男子100公尺仰式全國紀錄

2015-09-10• 學生

[資料來源:人間福報]

總統盃分齡賽最終日 100m仰式 王郁濂、陳思綺雙破全國
  2015/9/8 | 作者: | 點閱次數:85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本報台北訊】生日適逢總統盃全國分齡賽期間,輔大王郁濂本期待以破全國紀錄當慶生賀禮,不料前天「長尾巴」成績卻不如預期,直到昨天最終項一百公尺仰式,他才以五十六秒四六打破自己原紀錄。

前天剛過二十一歲生日的王郁濂笑說,前幾天一直將「破全國」當目標,尤其想在生日當天寫新猷,但都沒如願,「今天是最後一天了,不管破不破,都盡力。」仰式並非他專項,卻完成他破全國的目標。

上周他在男子二百公尺自由式也以一分五十秒九九達到奧運B標一分五十一秒七五,他表示,除自由式專項,仰式仍會兼顧,期待創造更多機會。

前天剛成為女子五十公尺仰式全國紀錄保持人的新北市福和國中十三歲小將陳思綺,昨天再度游出佳績,她在一百公尺仰式飆出一分○三秒六八,將陳廷四年前全中運游出的一分○三秒八九向前推進零點二秒,本屆總統盃產生六項全國新紀錄,她一人就包辦二項。

另三項新全國紀錄分別是台中市西苑高中林佩文的女子五十公尺自由式、台北市建國中學溫仁豪的男子四百公尺混合式與高雄市高師大附中徐安的女子二百公尺仰式。特別的是,女子仰式三個項目的全國紀錄,全在今年總統盃被翻新了。

今年總統盃也是中華泳協上報國際泳總(FINA)的奧運達標賽事,總計共有四項目達奧運B標,不過奧運游泳有總量限制,達B標並不確保參賽。泳協理事長許東雄表示,儘管未獲體育署經費補助,泳協接續仍將安排選手參加泰國舉辦的亞洲分齡錦標賽、亞洲世界游泳賽日本站,爭取更好成績。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