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本校獲《Cheers 快樂工作人》 「2016年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評價調查」全國第十二

2015-10-01• 學院

[資料來源: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

獨家!2016年度EMBA TOP10排名揭曉
2015-09-30 Web only 文/林奇伯  圖片來源: 廖祐瑲

《Cheers》「2016年3000大企業經理人EMBA評價調查」是天下雜誌群調查中心於2015年8月17日至9月11日所進行之問卷調查,針對2015年《天下》雜誌3000大企業,邀請具備3年以上工作經驗之員工參與調查,EMBA排名計算方式:針對計畫就讀及已就讀EMBA之填答人進行統計,計算各校EMBA在就讀意願、推薦報考的獲得票數,以及十大構面評比平均分數。每年排行榜反映出學生需求和期待,同時也是台灣EMBA教育持續進步的重要線索。

總排名分析:

冠亞軍分別為台大、政大  但並未獲得專業經理人最佳口碑

中山、成大大躍進拔得第3、第4   台北大學擠進前十

今年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大學和政治大學兩校仍然位居冠亞軍,但南部的中山、成功大學大幅往前,分居第3和第4名。 在「就讀意願及推薦報考」的得票率上,台大和政大雖依舊領先各校,但兩校在「選校評價」的10項指標上卻不是最亮眼,仍和去年一樣分佔第2與第4名。尤其在「主管或同事就讀後推薦」、「所處產業同業間口碑好」等幾個細項上,台大和政大都未能突顯名校光環,有被其他學校超越的趨勢,專業經理人的口碑和名校品牌並不完全成正比關係。

值得關注的是,高雄的中山與台南的成大,排名大幅往前,奪得第3、第4名。在選校評價指標上表現不俗,尤其在「主管或同事就讀後推薦」次指標上呈現領先態勢,顯示兩校「穩固地緣性招生領先,增設異地專班」的發展策略奏效,學生增加,口碑效應出現,連帶也提高選校評價。未來台灣EMBA發展是否就此朝向南北別苗頭的局面,值得後續觀察。其他學校在總排名的成績略有異動。跟去年比較,受南部學校崛起影響,台灣科技大學從第3名滑落到第5名,與從第4名跌到第5名的交通大學並列,台北科技大學從第5名滑落至第8名。

比較可惜的是,今年私立大學皆未能進入Top 10。不過,東海大學、輔仁大學、逢甲大學等3所強調教學貼近企業實務需求的學校,仍然分居11、12、13名,差距些微,後勢仍舊可期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