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體育系學生鄭兆村獲高雄全國運動會田徑標槍金牌

2015-10-19• 學生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全運會田徑標槍 鄭兆村浴火重生奪冠

字級:  
發稿時間:2015/10/18 20:16 最新更新:2015/10/18 20:16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高雄18日電)標槍好手鄭兆村兩年多前不慎燙傷,成績陷入低潮,他今天在高雄全國運動會以77公尺86摘金,第三度在全運會稱霸(98年、100年、104年),更是燙傷後首度拿下全國性比賽冠軍。

台灣標槍雙俠鄭兆村和黃士峰今天在全運會田徑賽場世運主場館較勁,黃士峰第一擲以76公尺63領先,不過鄭兆村在第四擲以77公尺86超越,黃士峰最後一擲成績77公尺09,也讓鄭兆村確定收下冠軍。

鄭兆村就讀輔仁大學,代表桃園市出賽,曾打過棒球、練過短跑,之後專心練標槍,目前是全國青年紀錄保持人(2010年締造,78公尺69),也曾經是全國紀錄保持人。

去年仁川亞運,鄭兆村就曾擲出80公尺61恢復水準,今年從3月起就陸續出國參加大賽,包含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他表示,在國外看多了怪物,「全運會有比賽的壓力,但沒有比賽的感覺」、「就好像開Porsche突然換成Toyota」。

因此儘管拿下冠軍,但鄭兆村並不滿意成績,他強調,第一不是重點,他和黃士峰都沒有拿出水準,「和黃士峰好像連體嬰,一起表現好,也一起壞。」

台北市立大學的黃士峰代表代表地主高雄市參賽,他是目前全國紀錄保持人(82公尺11),今年6月在武漢亞洲田徑錦標賽奪金,拿下中華隊史上第一面亞錦賽標槍金牌,7月在光州世大運獲銀,也在8月挑戰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

黃士峰以77公尺09成績獲得銀牌,他賽前就知道自己狀況不好,「世錦賽後狀態就下滑,今年3月開始比賽到現在,心有餘力不足,盡力就好。」他認為,今年太早進入比賽狀態,明年預計4、5月再開始。1041018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