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藝文中心】文創講座產業系列:經典漫畫家朱德庸─滾動幽默的石頭

2015-11-09• 其他

文創講座產業系列:經典漫畫家朱德庸─滾動幽默的石頭

朱德庸曾說過:「其實社會的現代化程度愈高,愈需要幽默。我做不到,我失敗了,但我還能笑。朱德庸漫畫引領流行文化二十載,正版兩岸銷量早逾千萬冊,占據各大海內外排行榜,有華人的地方,即有「朱氏幽默」。2009年更獲頒「新世紀10年閱讀最受讀者關注十大作家」。作品多次改編電視劇、舞台劇、近年畫作更在名家拍賣場上屢創紀錄。被大陸傳媒譽為「唯一既能贏得文化人群的尊重,又能征服時尚人群的作家」。他則認為自己「是一個城市行走者,也是一個人性觀察家」。

朱德庸創作力驚人,創作視野不斷增廣,幽默的敘事手法和純粹的赤子之心卻未曾受到影響。「雙響炮系列」描繪婚姻與家庭、「澀女郎系列」探索兩性與愛情、「醋溜族系列」剖析年輕世代的觀點,他在《什麼事都在發生》展現「朱式哲學」,在《關於上班這件事》中透徹人生百態,《絕對小孩》則真實呈現他心底住著的,那個絕對小孩的觀點。

時間:11/25 (三) 18:30-20:30 (講座前30分鐘開放入場)
地點:輔仁大學國璽樓一樓會議廳
入場方式:索票入場
索票地點:藝文中心辦公室(舒德樓2樓)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藝文中心、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應用美術學系
活動洽詢:藝文中心 (02)2905-6492‧6493
最新消息請上輔仁大學藝文中心官網 http://www.cartfju.com/

-----------------------------------------------------------------------------

【校內職員教育訓練認證】此場活動校內職員全程參與講座者,可登錄本校年度教育訓練認證選修時數2小時

1.此系統為配合本校職員教育訓練認證,請欲參加之職員務必上網報名。
目前名額有限,報名成功後請於活動當天提前半小時至會場索票與簽到。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4502
活動代碼:24502

2.其他非職員欲參加本活動來賓(師長、同學與校外人士等),歡迎至藝文中心辦公室(舒德樓2樓)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