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餐旅碩班陳顥元、大學部吳至佳分獲2015HWAI全國校園盃咖啡拉花競賽冠軍、第五名

2015-12-16• 學生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當場「拉」給你看!全國校園盃咖啡拉花競賽登場

2015-12-09 10:4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大今天上午舉行HWAI全國校園盃咖啡拉花競賽,80組選手參加,在限定的時間內,實作2杯拿鐵,並完成拉花,重要的是2杯圖案要一致,除了創意美感之外,更強調技藝的穩定度,不少師生與民眾觀戰,氣氛熱烈。

第一屆HWAI全國校園盃咖啡拉花賽分高中職與大專等組,原有120支隊伍報名,初選後,入圍3分之2,今天同場競技,選手來自台灣的北、中、南,甚至有遠從金門離島的,主辦的華醫餐旅管理系也邀請到6位專業評審,評審團陣容堅強,力求公平。

每位選手比賽時間6分鐘,現場提供義式咖啡機,實作2杯拿鐵,並完成報名時所送審的拉花圖案,依照感官與技術等項目評分,而2杯圖案一致性的給分比重很高,華醫餐旅系助理教授王樺勍表示,這在測驗選手技藝的穩定度,有助於未來職場的發展。

另外,選手可以先完成拉花,再端給評審,但若在評審前當面拉花,展現自信者,就能獲得加分。

校長曾信超指出,國內喝咖啡人口逐漸增加,這次的拉花競賽,提供了全國觀光相關科系學生經驗與技術的交流平台,相互觀摩,養成專業技能,也希望進一步推廣台灣精品咖啡文化。

2015 HWAI全國校園盃咖啡拉花競賽
冠軍 陳顥元(餐旅所)
第五名 吳至佳(餐旅系)

 

選手在評審前當面拉花,展現自信,可以獲得加分。(記者吳俊鋒攝)

選手在評審前當面拉花,展現自信,可以獲得加分。(記者吳俊鋒攝)圖中為冠軍─輔大餐旅所陳顥元。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