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本校新傳、宗教、圖資系學生獲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數位影音競賽「MATA獎」紀錄片類首獎

2016-10-06• 學生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影片連結

誰在山上放槍 大學生紀錄片獲MATA獎

 

2016-10-05 15:24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  
 

大專校院學生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數位影音競賽「MATA獎」今天揭曉,3所大學學生合力完成的「Sima Tisbung Bav誰在山上放槍」,獲得紀錄片類大獎。

輔仁大學林育璞、劉勇廷、蔡惠貞、韓婷如,實踐大學鄧聞嘉、莊英廷及銘傳大學廖思婷合力完成的「Sima Tisbung Bav誰在山上放槍」,在競爭中脫穎而出,拿下獎金新台幣10萬元。

上述作品敘述布農族打獵文化,深入探討社會文化價值觀念的影響,導致打獵文化的消逝和青年外流,獲得評審一致肯定。

同樣是探討打獵文化,東華大學學生洪岱郁的作品「Miadopay獵人」,透過祖孫互動,帶出原住民族狩獵的精神文化,以及與主流社會觀點的衝突。洪岱郁表示,她希望讓大家知道,原住民族為何在現代,仍堅持狩獵傳統。

MATA獎評審透過教育部指出,今年參賽作品逐漸捨棄過去偏重祭典的熱鬧,轉為深入探索原住民族的文化精神和土地情感。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