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2016橘色善念國際研討會 Orange Beneficence」徵稿至10/27止。

2016-10-20• 其他

敬邀參與應美系和織品系聯合主辦的「國際研討會相關訊息,歡迎踴躍投稿。

這次研討會的主題不只侷限在「設計」,而是所有和「社會人文」領域相關的論文都歡迎投稿,或是報名參加研討會,聽聽不同領域的研究,激盪跨領域的合作火花,因此本研討會目的在於透過創造出一個跨領域的對話空間,讓所有希望能透過學術達成社會共好的研究,都有發表的舞台。

2016國際研討會
Orange Beneficence –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徵稿 Call for Papers

日期: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地點:天主教輔仁大學濟時樓國際會議廳 
地址:2420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主辦單位:天主教輔仁大學   應用美術學系   織品服裝學系 

主旨
透過「」設計傳達「以出發、以」的設計理與價值,著重探討人文關懷、醫療科技、教育心理、環境友、通用設計…等議題,擴展設計精神與內涵的範圍,讓設計更與現代產業與社會領域相互對話,方能為日益複雜的人類問題找尋解決之道,成為追求社會共好的新驅力。秉持著天主教輔仁大學的人性尊嚴與服務人群精神,象徵人本議題,舉辦『』國際研討會,提供一個以為出發的設計研究與實務意見的交流研討會,並邀請不同產學領域的專家學者或設計師等,分享「設計的發展趨勢與研究成果。

徵稿議題
產品設計:通用設計、人因設計、介面設計
時尚設計:社交文化、時尚生活設計、服飾設計
生活空間:室內設計、照護空間設計、景觀設計
資訊傳達:視覺設計、資訊設計、互動設計、網站設計、多媒體設計
醫療科技:健康照護、醫學研究、工業設計、生物科技
教育心理:教育研究、教材設計、社會心理
其他設計相關議題

重要時程
截稿時間(限10頁):2016年10月27日
審查結果通知:2016年11月12日

投稿論文者請在本網頁下載﹝報名表﹞及﹝著作授權同意書﹞,填寫完後(兩份表格皆需親筆簽名)轉成pdf電子檔。投稿者請於2016年10月21日前將報名表(pdf檔)、著作授權同意書(pdf檔)、論文紙本兩份與論文電子檔光碟(word檔),並下載﹝郵寄信封制式封面﹞貼於郵件外側,郵寄至天主教輔仁大學 應用美術學系24205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線上報名研討會及論文投稿格式,請詳閱活動網頁:
http://www.aart.fju.edu.tw/index.php

投稿規定與格式
1. 國內外專家學者、學生均可投稿。
2. 徵稿論文需包含理論研究與設計實務成果。
3. 投稿內容不得有侵犯他人著作權或商業宣傳之行為,其法律責任由作者自行負責。
4. 稿件請以MS Word 2010軟體製作,A4版面以中文或英文撰寫。
5. 論文格式請以APA第5版格式書寫。A4用紙,上下2.54cm、左右3.17cm留白。字體使用新細明體或Times New Roman。標題用14號粗體字,內文用12號字。行高為單行間距。

投稿需知
論文請務必包含
一、聯絡頁(中英文題目、中英文作者姓名、單位名稱、聯絡電話及電子郵件);
二、摘要頁(中英文題目、中英文摘要限500字、至多3 個中英文關鍵語);
三、本文(以不超過10頁為原則)。
摘要頁與本文部分請勿填入作者姓名與所屬單位,以利審查。

※ 優良論文將收錄刊登於 輔仁大學設計研究學報

連絡資訊
聯 絡:應用美術系 王秘書(02)2905-2371
傳 真:(02)2905-3834

Email:aart@mail.fju.edu.tw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