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磨課師計畫】-大家來玩磨課師「106課程徵件說明會暨105成果發表會」!

2016-12-12• 其他

【輔大磨課師計畫】-
大家來玩磨課師「106課程徵件說明會105成果發表會
1/11(三)中午12:00~下午16:30,請到谷欣廳。
讓我們給您滿滿的磨課師大平台!


 
■(中午場):【106徵件說明會】 (本場次以「教師」為主,敬備午餐。)
「何謂磨課師(MOOCs)?」
磨課師(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MOOCs是近年來開始在全球盛行的線上學習模式。由各領域的教師錄製教學影片,不限學員身分、背景,開放給社會大眾,透過觀看影片的方式,達到共享資源和推廣線上自學的目標。為了有效抓住學習的專注力,課程影片是大約5到15分鐘的小單元教學,編排和錄製方式也更為精緻。線上學員可以藉此利用零碎時間,快速索取想學習的新資訊。學員可以自主掌握學習的速度與進度。藉由網路科技,也可依自己需求,與課程中的同儕合作學習,不受實體教室、傳統教學的限制,發揮自主學習之效用。



「輔大磨課師推動計畫」
經由教育部的補助,輔大磨課師從103年的萌芽期至105年的深耕期, 
已邁向數位潮流的里程碑。
本活動將介紹磨課師的執行要點、製作與徵件說明。
106輔仁大學磨課師徵件正式起跑,有興趣的教師請務必別錯過~展現個人教學魅力的機會! 
 


■(下午場):【105成果發表會】 (本場次不限身分皆可報名,敬備茶點。)
105輔大磨課師推出的二門課程「電子創客魔法學院-從Arduino電子學開始」課程、「資料科學家」課程,首次開課即將於106年1月份結束本次活動將邀請105年二位執行教師,與大眾分享課程成果與拍攝秘辛,歡迎校內有興趣的教職同仁、學生踴躍報名。另外,本場活動亦邀請校外數位教學相關領域專家蒞校進行座談分享,對於翻轉教學、數位學習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



【活動資訊】
■時間:2017.01.11(週三)
(中午場-“限教師”身分):【徵件說明會】-12:00-13:30 (12:00-12:15報到)
(下午場-不限身分):【105磨課師成果發表會】-13:40-16:30 (13:30-13:40報到)
■地點:野聲樓1F谷欣廳
■主講人:
(中午場):
磨課師課程推動計畫徵件說明 / 輔仁大學磨課師團隊
(下午場):
「電子創客魔法學院-從Arduino電子學開始」課程 / 105磨課師計畫執行教師-張敏娟老師(物理系)
「資料科學家」課程 / 105磨課師計畫執行教師-杜逸寧老師(統計資訊系)
以及邀請校外數位教學領域專家-致理科技大學張淑萍老師、台灣賞識教育協會副理事長陶倢先生。
 
■活動報名網址:
https://goo.gl/2aQXVE (中午場代碼:28023/下午場代碼:28024
■聯絡人:
輔大磨課師計畫 李明潔先生(#6289)
 
當日活動議程:https://goo.gl/Xuvobi
想要瞭解更多資訊,歡迎至
輔大磨課師MOOCs 官方粉絲團專頁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