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尚未履行兵役義務的役男,出國前一定要先辦妥出境申請,並經核准後才可以順利出境喔!

2016-12-28• 其他

尚未服役的役男同學您好:
尚未履行兵役義務的役男,出國前一定要先辦妥出境申請,並經核准後才可以順利出境喔!
依據「兵役法施行法」第48條及「役男出境處理辦法」第4條規定,役齡男子尚未履行兵役義務者之出境應經核准。惟近年來經常有已達役齡身分者,因為出國前沒有辦理役男出境核准手續,以致於在出國當天到了機場,卻因具有役男身分而遭境管人員擋駕,發生無法順利出境的問題,美好的出國計畫就此泡湯。
◎再次提醒要短期出國(不得逾4個月)的役男,必需在出境前1個月內持中華民國護照、身分證及印章向鄉(鎮、市、區)公所兵役課提出申請(如由家屬或委託他人代為申請,受託人亦需備妥身分證、印章;未滿20歲的役男,因尚未成年,所以需另外再準備監護人的身分證及印章)
◎特別提醒民國87年次役男,106年1月1日起已屆19歲,達法定兵役年齡,出國前必需向(鄉鎮市區)公所兵役單位提出申請,並經核准後才可以順利出境。
◎役男短期出國(不得逾4個月)也可以『網路申請方式』,出國(境)請由此進入:https://www.ris.gov.tw/departure/app/
 或者進入內政部役政署網頁→左邊選項→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
http://www.nca.gov.tw/web/pg_news.php?ID=818
 
學生兵役業務承辦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位置在野聲樓一樓YP107室)
日間部兵役業務服務電話:02-29053031
進修部兵役業務服務電話:02-2905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