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統計資訊學系巨量資料分析中心 工作坊(一) ~ Hadoop與Spark分散式運算平台的實作

2017-03-16• 其他

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巨量資料分析中心 工作坊(一)
主題:Hadoop與Spark分散式運算平台的實作

說明:雲端運算目前成為炙手可熱的話題,如何建立與操作相關環境以也是引起熱烈討論的一環。現階段包括Hadoop與Spark等廣泛被採用的平台均是Apache 軟體基金會底下的開放原始碼計劃,以java 方式運作,可以提供大量資料的分散式運算環境。本次工作坊課程會以建置完成的Spark環境作為基礎,介紹其運作模式、以及相關注意事項,期望可以提供與會者對Spark 環境的了解。
本次工作坊的介紹內容包括:

  1. Hadoop與Spark平台的背景與架構簡介。
  2. Spark平台的展示與基本操作。
  3. 以Spark平台分析資料的實際操作體驗。
為能讓沒有相關背景基礎的同學容易上手,本次工作坊課程內容不包含程式撰寫,歡迎對該主題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
指導老師:李鍾斌老師;協助助教:許宇翔同學。

【報名資訊】
  • 對象:本系對以自由軟體建置雲端運算環境有興趣的學生。
    (有Linux系統操作經驗佳)
  • 時間:106年3月27日(一)晚上18:30至20:00。
  • 地點:羅耀拉大樓二樓SL201室。
  • 人數:12 人。(以統資系學生優先)
  • 報名方式:即日起請至系辦公室LM205填寫報名表,3月23日星期四中午前截止,額滿為止。
  • 注意事項:請報名同學自行攜帶安裝好Windows與VirtualPC的筆記型電腦,工作坊會提供VirtualBox映像檔以利課程進行。建議電腦需配備記憶體16GB以上,可用硬碟空間100GB以上。
  • 聯絡人:周依倩秘書2905-2606。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