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106學年度管理學院跨領域學分學程招生說明會

2017-03-29• 其他

當世界越來越無國界,科技持續顛覆各種商業模式時,創新很難只在某一個領域內發生,你在框框裡能想得到的創意,別人也都想得到,這時,能夠跨領域進行發掘與融合的能力,就格外重要。

以賈伯斯的人生為例,他在很年輕的時候,喜歡去跟拼裝電腦,學習到一定程度技術能力、在大學時透過接觸藝術了解到設計、在做動漫的時候又接觸到很多藝術家和高端的計算專家、透過美國好萊塢了解到這批人怎麼發揮創意。在整個過程中,他又是公司對外的業務員,知道怎麼去推銷產品,並且根據工作需求,把他們通通綜合起來,讓蘋果電腦從專業小眾市場轉型席捲年輕時尚的巨大風潮。我們在評價賈伯斯的成就時,經常讚歎他的許多創新,革命性地改變了多個產業的風貌(不只是科技業,還有音樂界、出版界、零售業、電信業等),這是跨領域融合與進化的極致,賈伯斯的故事告訴我們「跨領域人才」與「跨領域學習」的重要性。

「跨領域學分學程」是20學分左右的一課程規劃,將不同科系或是不同領域的知識加以組織整合,讓學生除本科系之專業知識外,更能夠融合學習其它相關知識,甚至具備第二專長。以因應學生能力多元化發展的需求 ,使人才培育更切合產業需求,鼓勵同學踴躍申請!



管理學院跨領域學分學程招生說明會 
*時間:5/02 (二)12:00-13:30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5691
*地點:濟時樓9樓 
*餐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亦可自行攜帶餐點與場外用餐完畢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