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航向ㄞˋ的小宇宙】- 特教體驗暨主題輔導週

2017-04-10• 其他

學輔中心首次與資源教室共同舉辦的特教體驗暨主題輔導週開跑囉~
今年的主題輔導週的主題圍繞在家庭。家庭,是我們成長的起始點,學輔中心規劃了豐富多元的活動,邀請同學們踴躍參加,重新認識「家」的酸甜苦辣!

一、攤位活動(時間:106/5/8-5/12,12:00-13:30,地點:風華再現廣場)
*家的花語--【家庭關係知多少】
透過簡易心理測驗,讓你對於家人之間的關係,有更多了解。
*家的留言板--【家庭真心話大冒險】
透過家的留言板,練習說出給家人的真心話,也可以藉由同儕的分享,發現你不孤單!
*扶家一把--【家扶中心義賣】
新北家扶中心的家長們現身在校園的一角義賣,不管你喜歡雞蛋糕還是烤玉米,都要來支持他們喔!
*母親節特別節目--【說媽媽的話】
你會說媽媽/爸爸的話嗎?無論是什麼語言,這個母親節來我們的攤位,大聲用他們的家鄉話把愛說出來,就可以帶回好禮跟他們分享!

二、主題講座
*家庭噬罪人:和呂麗絲有約--主講人:呂秋遠律師。時間:5/11(四)20:00-21:30。地點:利瑪竇B1國際會議廳。
法庭上時常上演著家庭的恩怨情仇,讓我們一起來聽呂秋遠律師聊聊我們如何不自覺地成為家庭的噬罪人或是他的犧牲者。
*返家十萬里:從既緊密又遙遠的家開始談起--主講人:陳鴻彬心理師。時間:5/10(三)20:30-22:00。地點:ES217。
有時我們在家庭裡受傷或痛苦,傷痕累累,但又不知道向誰傾訴…在這場講座,小彬老師將娓娓道來如何在家庭裡療癒自己、愛自己。

三、電影欣賞
*從【青春,半生不熟】談離家--主講人:王爾伶。時間:5/10(三)13:30-15:30。地點:宗倬章四樓聖保祿廳。
大學時期,正是我們找尋自我認同與定位的階段。家庭,是我們的絆腳石還是墊腳石?透過電影欣賞與映後討論帶來更多想法。

參加活動就有機會得到手機指環扣、鬆餅卷、冰淇淋卷、療癒小盆栽!
報名連結: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5584

現在到學輔中心主題輔導周的臉書專頁,不但可以看到各個活動最新消息,還可以參加抽獎喔!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