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狂賀!體育系郭婞淳同學奪2017亞洲舉重錦標賽金牌!

2017-04-25• 學生

亞洲舉重賽/郭婞淳總和241公斤摘三金 超越里約奧運金牌


2017-04-25 00:38:00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郭婞淳亞洲舉重錦標賽摘金。(圖/截圖自Канал Türkmenistan Sport,圖下同)


 

我國舉重好手郭婞淳於24日晚間出戰亞洲舉重錦標賽58公斤量級,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1公斤,三項成績皆第一為我國在本屆比賽拿下三面金牌成功衛冕外,該成績也超越去年里約奧運58公斤量級金牌得主泰國蘇拉特(Sukanya Srisurat)的240公斤。
 


去年亞洲舉重錦標賽在烏茲別克舉辦,郭婞淳同樣在58公斤中,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5公斤,總和238公斤,今天更上層樓,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1公斤摘下三金,且這成績比去年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的240公斤還好,今年首度參加國際賽事就摘下好成績,也讓郭婞淳面對接下來的賽事更有信心。
 

去年里約奧運以抓舉102公斤、挺舉129公斤、總和231公斤拿下銅牌,郭婞淳表示,當時太緊張,很遺憾未能拿下金牌,而今年自己的膝傷還在調整中,雖然還未達顛峰,但一切都還在掌控中,接下來她還要參加全大運、世大運、全運會等賽事,期盼能在今年最重要的台北世大運中,為台灣留下金牌。


[新聞來源]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