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羅珍海外:羅久芳及羅久華女士服飾捐贈展

2017-05-09• 其他

羅珍海外:羅久芳及羅久華女士服飾捐贈展
Chinese Treasures from Overseas: Donation from the Lo Family

歷經近世紀的輾轉遷徙,在因緣俱足之下,這批珍貴文物,飄洋過海,來到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中華服飾文化中心,成為珍貴的收藏。藉此展,不只可以窺見歷史的吉光片羽與生命的詠嘆,更是一世紀,甚或更久的,愛與祝福。
展覽內容,一部分展出羅家倫夫人張維楨女士(1898~1997)的服飾,1927年的結婚禮服是這次展覽的焦點,米白色漩渦紋鑽飾五分袖絲質洋裝,左側肩?半開襟,波紋下襬,布料上縫綴人造鑽石、珠子形成漩渦圖紋,是1920年代典型的流行樣式;一部分是羅久華教授陸續捐贈的清代織品服飾,石青羅地納紗花卉團花對襟褂,紗羅組織上以納紗彩繡花卉團花及海水江牙圖案。還有更多展品,歡迎蒞臨欣賞!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中華服飾文化中心
展    期:2017年5月15日~6月23日
開幕時間:5月17日中午13點10分
開放時間:星期一~五11 ~14點;5/20 & 6/10 (六),特別全日開放;其餘時段,請先預約
展覽地點: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朝?樓)TC603室
電    話:02-29052115轉11; 29052110
網    址:ctccc.tc.fju.edu.tw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