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賀!本校啦啦隊於105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奪二金二銅

2017-06-01• 學生

大專啦啦戰國新局面 輔仁、實踐強勢奪冠
 
105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順利落幕,各項目冠軍得主也有了新氣象!有意挑戰連霸的學校,只有全女組的輔英科大成功衛冕,其他像是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的世新大學以及啦啦舞團體組的銘傳大學,今年則踢到鐵板,分別被輔仁大學和實踐大學抱走冠軍獎座。其餘項目選手的競技表現,也大幅提升,開啟了大專啦啦隊的戰國時代。
 
女子軍團輔英科大,去年度賽事首度擊敗馬偕奪冠,今年再度靠著絕佳的團隊默契,穩居后座。教練黃大輔表示:「女團的訓練其實很不容易,因為女生的肌力和男生有不同,但是要做出一樣難度的技巧,更考驗著我們團隊的溝通和平時紮實的訓練,我很肯定選手在場上專注的表現!」
 
從98學年度開始,連七年穩坐公開男女混合組寶座的世新大學,今年表現失常,轉讓成立僅有四年歷史的輔仁大學啦啦隊初嚐冠軍滋味。成軍時間短,加上陣中21位選手裡有6位一般生,奪冠讓教練郭銘勻都忍不住表示,實在太不可思議!郭銘勻教練:「甲組難度高,對一般生來說其實壓力很大。所以我們特別訓練培養選手建立操作技巧的自信心,讓他們能在比賽中完美呈現。」
 
而在舞姿優雅的啦啦舞項目中,競爭同樣激烈。原本有意挑戰五連霸的銘傳大學,這一次退居亞軍。改由實踐大學靠著獨特的舞蹈編排,和整齊劃一的動作,睽違四年,再度登上后座。

 
輔大啦啦隊於105學年度大專啦啦隊錦標賽各項目得獎整理:
 
1.公開男女混合5人組 第一名
2.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 第一名
3.一般男女混合團體組 第三名
4.啦啦舞團體組 第三名


[資料來源]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