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歡迎報名 106.09.08(五)「與程式設計相見歡──以Python為例」工作坊

2017-09-06• 其他

發文單位: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
業務承辦:程嘉玲
聯絡電話:2905-3279
聯絡信箱:079259@mail.fju.edu.tw

自107年開始,我國中小學生都要學習「程式設計」,「程式設計」已成為國教「108課綱」中的教學創新焦點。
此外,教育部於106年「大學教學創新試辦計畫說明會」中明確指示各大學自106年起需積極推展「程式設計課程」。

認識與學習「程式設計」不是要變成程式設計師,而是透過邏輯推理的訓練,培養分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而有助於個人提升工作效率,更能在資訊化社會中,找到最佳模式處理不同複雜度問題。

本校為配合國教與高教程式設計教育政策,規劃於106-1開始推動「師生運算思維與程式設計素養提升計畫」。
為讓校內教職同仁對於程式設計能有基礎認識,教發中心與全人教育課程中心特辦理「與程式設計相見歡──以Python為例」工作坊,
歡迎教職同仁踴躍報名參加。

◎時間:2017.9.8(五) 9:00~12:00;13:30~16:30 (敬備午餐)
◎地點:進修部大樓ES401教室
◎講師:全人教育課程中心陳慧玲老師
◎報名網址:https://goo.gl/8vZYYB
◎議程如下表所示:

上午場 9:00~12:00
-關於程式設計
-變數、常數
-輸出、輸入
-選擇(流程控制)
-迴圈(流程控制)
12:00~13:30 午餐
上午場 13:30~16:30
-函式(程式模組化)
-串列
-二維串列
-資料探勘與檔案處理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