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賀 新傳系江欣晏、魏宜綸同學獲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人氣獎

2017-09-18• 學生

深愛海洋 手作甜點傳遞理念

2017/09/17 17:10

圖/TVBS

網路人氣活動以14758高票數之姿,輔仁大學「深愛海洋 手作甜點傳遞理念」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人氣獎。
 
獲獎學生表示在初次跟「浮島」創立者鄧裕謙及洪偉鈞聊天時,就被他們對環境及海洋保育的滿腔熱血深受感動。他們認為生命中兩項熱愛的事物:海洋與烘焙,從來都不該是選擇題,因此有別於一般甜點店在經營過程中使用大量塑膠製品、過度的包裝與資源浪費,浮島盡力落實零塑膠使用、選擇天然無毒食材、以行動支持小農,希望將這兩個看似沒有連結的領域,其實是可以和平共存的浮島理念,影響他人並建立友善生態的生活。

江欣晏、魏宜綸坦言,報導過程對自己的生活都起了很大的變化,不只是採訪當下擁有的震撼與感動,而是一種徹底改變自身對環境的敏銳度以及思考的力量。「從日常生活落實其實並不難,我們每個人都該自覺環保這門課題,是現代人的必修學分。」
 
評審認為此篇報導是很有理想性格的題材,把海洋和烘培這兩個夢幻元素結合在一起,兩者連結雖然有些勉強,但採訪文字曉暢並透過受訪者個人的力量感染周邊環境和身邊的人,另外提供了一種生活態度和可能性。 

得獎者:輔仁大學-江欣晏、魏宜綸

新聞來源:TVBS
得獎名單: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獲獎報導連結:深愛海洋 手作甜點傳遞理念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