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賀 輔仁大學文學院文輔志工隊 榮獲106年度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績優團隊 !!

2018-01-16• 學院

輔仁大學文學院文輔志工隊 榮獲106年度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績優團隊,頒獎典禮於106年12月12日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
 
 
   文輔華語教學志工隊服務至今邁入第七年,參與的移工朋友(以下簡稱學員)超過1000人次。
 
   華語文教學是按照能力分班,從最基本的發音,一直到文化的交流與溝通。大部分的學員們都通過了華語測驗(TOCFL)聽讀能力的初級測驗,甚至有數十位學員通過了進階級的檢測。這不但是學習的成果,也是學員適應台灣和未來生涯規劃的一大利器。
 
   除了華語文教學外,關心學員的生活也是文輔的服務宗旨。文輔定期舉辦「四季慶生會暨文化交流活動」和「一日文化之旅」,帶領學員們認識台灣民情風俗、古蹟文化,適應在地生活,也使文輔和學員間的感情又更加密切了。
 
   這次能獲得教育部的肯定,要感謝各單位一直以來給予我們的支持與鼓勵、及每名用心備課、認真服務的夥伴們。只要努力,就一定有被看見的一天。更要謝謝始終守護著文輔的學長姐們,沒有你們的開拓與領導就沒有今天的文輔。
 
 
 文輔會繼續加油的!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