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輔大職輔組再度榮獲教育部108年度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獎,備獲肯定!

2019-11-15• 學校

本校參加108年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學務處職輔組鄭光育組長榮獲傑出職輔人員「銀等獎」,教育青年署於「108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會議」中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教授公開頒獎表揚傑出職輔人員。本獎項金等獎1名、銀等獎2名、銅等獎6名,全國僅9個名額,當中不乏學校一級主管,能夠脫穎而誠屬不易。


鄭組長擁有心理專業背景,同時也是輔大的畢業校友,八年前從學生輔導輔導中心轉換跑道投入職涯輔導工作行列,積極加入研究團隊,進行生涯與就業協助系統(CVHS) 開發,並將成果分享給全國使用。於校園推動職涯規劃輔導概念,曾獲「教育部頒100年度傑出學務人員獎」,其所帶領的職輔組團隊,亦於106年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評選-大專校院職涯輔導成果」金等獎殊榮。107年鄭浩元同仁、108年林銘雄、張佳珍、陳怡靜等同仁,分別榮獲服務銅等獎。

「2019企業最愛大學排行」輔仁大學私校排名第二

走進輔大舒德樓四樓前往職輔組明亮通透的辦公室,門口映入眼簾的是乘著彩虹的各學院職輔寶寶們,玻璃牆上掛著一張張受公部門肯定的獲獎榮耀。

教育青年署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辦理之「108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會議」中頒獎表揚傑出職輔人員(圖片來源:教育部青年署)

輔大職涯輔導工作將學生職涯發展分成就業探索期、就業前置期、就業準備期三階段,「就業探索期」以CVHS系統,輔助學生進行職涯探索,規劃未來;「就業前置期」辦理多元職涯活動;「就業準備期」協助學生習得求職技巧及職場軟實力,順利從學校轉銜至職場。職輔組辦理的活動,經多年的累積,都有著很好的口碑。每年10月的「產業參訪」絕對是秒殺的熱門活動,「職人夢想家系列」邀請人工智能產業創業家、社群行銷達人、網紅、職棒明星等,開啟職場新視野;「黃金就業力工作坊」以正夯的社群小編為主題,揭開小編月入十萬的攻略;「人資達人系列」從人資角度分享職場的實務與生存潛規則;「職場美學工作坊」告訴你如何讓職場專業形象大大加分; 「校園徵才季」產業參訪~特力集團 透過國內外知名企業帶來產業發展風向和企業人才需求一手消息;與系所合作每年近百場的「系所職涯講座」因貼近各系所同學的專業,也引領著同學專業發展方向。如此一步一腳印的用心與努力,逐漸形塑出輔大畢業生在業界的極佳形象與評價。

教育青年署於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辦理之「108年全國大專校院職涯輔導主管會議」中頒獎表揚傑出職輔人員(圖片來源:教育部青年署)(圖片來源:教育部青年署)

《時報周刊》與1111大學網合作進行「2019企業最愛大學排行問卷調查」。受訪企業中有高達9成6企業雇主願意進用本校應屆畢業生,考量因素依序為「年輕有幹勁」(54.13%)、「具創新思考能力」(40.99%)與「積極有企圖心」(30.24%)。本校連續兩年皆居私立大專校院第2名。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合作「2019企業最愛大學生TOP20」排行,本校榮獲第10名,在私立大專校院中排名第3名。職輔組將持續掌握職場脈動,推出多元職涯增能活動,以創新的精神,擦亮輔大這塊老字號招牌,讓輔大畢業生在企業最愛大學生的排行持續名列前茅,輔大出品業界有信心。

職輔107年鄭浩元同仁、108年林銘雄、張佳珍、陳怡靜等同仁,分別榮獲服務銅等獎(圖片來源:教育部青年署)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