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榮獲教育部104-105學年度大學校院弱勢學生學習輔導輔助計畫

2015-08-2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教部補助47大學 助弱勢起飛

2015-08-19 08:50:01 聯合報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教育部為照顧弱勢生,104學年度、9月開學起投入1.69億元補助47所公私立大學,進行「起飛計畫」。全國大學的弱勢生平均比率為3%,但很多公立大學都低於平均值,甚至低於1%。教育部表示,起飛計畫執行期程2年,獲補助的學校必須提高弱勢生招生比率,104學年度、9月開學起投入1.69億元補助47所公私立大學。從招生入學、課業輔導、實習機會、職涯規畫等,提供一條龍全程照顧。
 

除招生比率須2年內提高,起飛計畫也要求大學對弱勢生給予輔導。學校也須建立永續性助學專款提撥及募款機制。首年獲得補助的大學包括台大、中山、中央、交大、成大、清大等24校。私校有文化、元智、大葉、亞大、輔大等23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