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血出你的熱情 鼓勵師生們捐血傳愛

2017-12-26 • 學生生活

血出你的熱情 鼓勵師生們捐血傳愛

輔仁大學將於12月27日、28日舉辦「血出你的熱情」捐血活動。

每到歲末寒冬,總是血庫拉警報的時節。輔仁大學將於12月27日、28日舉辦「血出你的熱情」捐血活動,屆時將於校門口及中美堂前設置4台捐血車,並以1000袋熱血為目標,鼓勵師生們捐血傳愛,實踐天主教大學真善美聖的博愛精神。
 
今年4月,輔大榮獲105年度捐血績優學校,總袋數高達2966袋,位居眾校之冠,充分展現輔大師生熱血有愛的一面。值得一提的,往年捐血活動幾乎都是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負責承辦,這次採取擴大辦理,並交由法管社科醫19個系學會、輔大社服校園獅子會,以及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法管社科醫學院學生事務發展委員會(簡稱學發會JMOSA)聯合舉辦,期能發揮更大的號召力,讓血袋數再創歷史新高。
 
「這是輔大籌辦捐血活動至今,籌辦規模最大的一次。」總召劉婉羽(統資四乙)表示,這次光是系學會與學發會的總籌辦人數,就高達200多人。每個系學會幹部保守估計有10個人,每個人只要跟5個自己的朋友宣傳這場活動,假設50個人都願意參與,就等於募到了50袋血,「算一算,在這樣的效應下,得以捲動的人數不容小覷。」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17歲到20歲區間的人不論捐血次數、頻率或意願都比其他年齡層來得低,隨著中高齡捐血者逐漸凋零,日後恐將出現供血斷層。因此,近年來鼓勵同學們「首捐」,除了克服心中對於扎針的恐懼、檢視自我生活作息的狀況外,學校也藉機教育年輕世代,捐血救人對整個社會的價值何在。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為眾所周知的捐血標語。但隨著輸血醫學的演進,其實捐血一袋不只救人一命。隨著輸血醫學的演進,血液經過分離後,可產生不同的成分血,並依據病人各自的需求,給予所需的血液成分。如此一來,不只能夠幫助更多的傷病患,也能提高療效。

捐血活動好禮豐富多元,且價值不斐。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首捐獎」,價值高達990元的眼部按摩機。此外,凡是捐血250cc,即可享有好禮6選1;捐血500cc,則可享有好禮6選2。而6項精選禮品分別是梅森瓶、滑鼠、泡麵碗、廣角鏡頭組、自拍棒、衛生紙一串。
 
除了捐血活動,主辦單位還舉辦現場抽獎,大獎包含高級自行車、國賓影城電影票、二合一傳輸線,另有超商禮券、環保筷、防狼警報器、手機指扣等多項獎品。捐血250cc可抽獎1次;捐血500cc可抽獎2次;呼朋引伴來捐血,只要3人以上,則每人可再多抽1次。【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
 
「耶穌會使命特色發展室暨法管社科醫學生事務發展委員會」JMOSA學發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MOSA17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