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報佳音路跑 八百人不畏低溫參賽

2017-12-29 • 學生生活

輔大報佳音路跑 八百人不畏低溫參賽

輔大106學年度報佳音路跑在12月22日晚上舉行,天氣很好是個適合路跑的夜晚,搭配輔大晚間的聖誕裝飾,微微涼風一邊欣賞景致一邊路跑十分恰意,此外本次活動結合公益,進行募集發票活動,每位參賽者需攜帶五張發票,發票將捐贈社福團體。
 
輔大在每年聖誕節前夕都會舉行路跑活動,路跑從下午六時開始,環繞輔大校園。參與路跑的人可獲得專屬號碼布、晶片、完跑證明和紀念好禮。此次約有八百多人報名,不畏冬天低溫參加比賽,場面十分熱鬧。
 
路跑競賽組男女各取1至10名,總計六組,各頒發優勝獎牌,前三名頒發獎牌並上台接受頒獎。本次路跑較為特別的地方是增加了路跑圈數,以往都是繞輔大校園兩圈,這次則增加到三圈,達到約5.1公里,參賽者能確實跑到五公里,達到運動的成效。
 
在路跑之前主辦單位請來專業團隊帶領參賽者們做暖身操,讓大家活絡一下筋骨,可以預防運動傷害,在冬天晚上運動稍微暖身一下對身體比較有幫助,賽後也帶者大家一起做收操動作,減緩肌肉酸痛的情形。
 
首次參加路跑的黃書宏和同學們一起前來報名,對在學校路跑感到很新鮮,他也覺得學校晚間有聖誕燈飾很漂亮感覺很不錯,這次沒有全力衝刺所以並不會覺得很累,有機會的話希望明年能夠再來參加。
 
輔大公共衛生學系教授劉希平打破自己的紀錄,得到第四名的佳績,他表示今天的天氣很適合路跑,他認為路跑可以增強體魄,學校晚上又很漂亮,此外增加圈數可以讓參賽者拉開距離,對參與者比較好。劉希平也建議可以舉辦長距離的路跑活動,對於體育系或路跑愛好者都能更有挑戰性。【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