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進修部系際盃拔河賽 凝聚各系向心力

2018-01-08 • 學生生活

進修部系際盃拔河賽 凝聚各系向心力

106學年度進修部系際盃拔河錦標賽圓滿落幕。

輔仁大學舉辦106學年度進修部系際盃拔河錦標賽,活動由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負責承辦,以「齊心合力、熱情傳愛」為主題,延續進修部特色傳統,培養各系團結合作與積極進取的態度。
 
進修部拔河賽至今已邁入第五屆,這次有16個系組隊參賽,參與學生達300多人。除了拔河錦標賽之外,主辦方也安排了舞蹈演出,藉由動感青春的旋律,展現大學生的活力;現場更演唱溫馨歌曲,期能在12月的寒冬裡,將滿滿的愛傳遞給現場所有人;最後,配合粉絲專頁舉辦抽獎活動,抽出多位幸運的得獎者。
 
在主辦方辛勤地奔走之下,比起往年,本屆拉到較多的贊助,特別是樹林及北投兩間運動中心,各贊助三萬元,熱情支持這次的活動。比賽取前八名,頒發獎金、錦旗及獎盃等,以茲鼓勵;本屆的第一名由宗教系奪得,獎金為三萬元;第二名是英文系,獎金為一萬元;第三名則是應美系,獎金為六千元。
 
本屆初賽及複賽不巧都碰到雨天,因此臨時實施雨備,將比賽場地改至中美堂,然而,場面不但沒有失控,反而順暢地進行。對此,競賽組組長林信孚(運管四)表示,他們利用中美堂是圓形的這項特色,透過動線的分流,讓選手們在進、退場及繞場時,具有一定的秩序。
 
「這對我來說,真是個艱鉅的挑戰。」林信孚提及,他參加過不少運動比賽,但自己擔任籌辦,算是頭一次。競賽組賽前準備事宜不多,最重要的是,賽程三天的實際操作,由於比賽進行當下可能遇到各種的突發狀況,主辦方隨機應變的能力顯得格外重要。
 
「團隊運作就像廚房生態,眾人協力才能端出一盤好菜。」總召陳妍蓁(運管四)談起籌備過程,他很感謝全班同學都盡力把事情做到最好,更感謝部分同學願意在放學後留下來練習表演,「我很開心在大學四年遇到了一群這麼棒的夥伴們,還一同創造了屬於我們的傳奇與回憶。」

「大家都辛苦了,我們做到了!」陳妍蓁特別感謝進修部、各系主任及師長的指導,讓他們遇到問題時,知道該如何及時解決與改善。進修部拔河賽不僅帶動校園運動風氣,難能可貴地,透過齊心合力的賽事,更凝聚了系上學生團隊情感與默契合作,同時也增進了各系學生間的互動與交流,體現德、智、體、群、美的運動精神。【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