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射箭亞洲盃表現優異 陳享宣勇奪金銀獎牌

2018-04-13 • 學生生活

射箭亞洲盃表現優異 陳享宣勇奪金銀獎牌

2018年亞洲盃射箭賽第二站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目前就讀輔仁大學體育學系碩士班一年級的陳享宣同學代表台灣出賽,在4月9日男子複合弓個人組決賽獲得銀牌,並且於4月11日男子複合弓團體組決賽奪得金牌,為中華隊搶下一金一銀的優異戰績!
 
首次在菲律賓參與比賽的陳享宣,因當地與台灣的氣候差異,產生些微不適應的情況,首日比賽時身體略感不適,經過自我的身心調整,努力將表現發揮到極致,但仍稍有影響,與個人金牌擦身而過。對此,陳享宣欣然接受,專注當下就對了。
果真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陳享宣在團體決賽與對手分數相當接近的關鍵時刻,最後皆射中滿分靶10分,以235:233拿下金牌,比賽結束的當下,陳享宣相開心自己有守住這一關,與隊友林哲瑋、林鑫民一同拿下金牌。
 
如今在複合弓有如此亮眼的表現,陳享宣回憶起在輔大期間,聽取了教練的建議,嘗試由反曲弓轉戰複合弓,漸漸地順手,並且嶄露頭角成為國手。
 
陳享宣說:「射箭運動實力重要之外,面臨高壓比賽下,心理層面也佔得相當重。」他坦言一開始面對高強度的比賽會緊張、怯場,但經歷國內外大大小小的射箭比賽後,讓他強化了自己的臨場反應、心理調整的能力,變得沉穩許多。
 
陳享宣的射箭生涯自國小六年級一路走來至今,遇到許多貴人幫助他,像是高中的教練吳聖乾,以及管理輔大射箭隊的體育學系副教授陳冠旭。陳享宣特別感謝陳冠旭老師協助他在心理層面的指導。
 
陳享宣在老師的栽培與自身努力下,讓他在大學時期展開國手之路,陳享宣十分感激學校提供的資源,使他成為「輔大栽培出來的國手」。而面臨八月的亞洲運動會,陳享宣積極調整個人狀態至巔峰,準備全力應戰!【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洪袖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