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首間全聯未來店在輔大 開創產學合作新局面

2018-04-19 • 學生生活

首間全聯未來店在輔大 開創產學合作新局面

輔仁大學與全聯實業聯手打造的首家校園門市4月18日於焯炤館1樓開幕。以創新與實踐作為宗旨,輔大期能透過與全聯的合作,增進師生學習與產業的交流機會,創造產學合作的新興局面。
 
校長江漢聲開場致詞,他幽默地說:「我們跟全聯談戀愛談了這麼久,今天終於要結婚了,但結婚後不能像少子化一樣,必須要多子多孫才行。」對於雙方未來的合作,他表達深切的期盼。身為一間綜合型的大學,輔大智能化的想法實際活用於這間全聯中的每個環節;店內的社區藥局也與剛落成不久的醫院,產生很好的連結;輔大還希望能提供全聯員工多元的進修資源,培養他們成為一流的優秀經理人。
 
輔大辦學的高知名度,以及學系多樣化等特色,這是全聯首度在大學內建置未來店,期能以輔大師生的專業,給予全聯在經營管理上的建議,同時也可藉由參與全聯門市的運作,累積輔大學生在學術創新上的實務經驗,最終達到雙贏的效果。
 
因應輔大的教學特色,新莊輔大店提供許多的創新服務。舉凡為配合本校醫院的設立,店內特別附設與醫學相關的處方箋藥局;另外,搭配民生學院食品科學系、餐飲管理學系、營養科學系等課程,全聯也提供場域讓學生從事相關研究,更鼓勵學生進行創意提案,以精進賣場的營運模式。
 
值得一提的,新莊輔大店為了實際瞭解年輕人的需求與消費習慣,作為全聯未來在商品與經營策略的參考依據,特別導入智能裝置iFree,提供24小時的線上預訂、到櫃取貨等服務,方便學生處理日常庶務;並且首度引進會講台語的Pepper機器人,向民眾介紹好物商品;此外,也設置台新銀行Richart體驗區,運用AR擴增實境科技與LBS定位技術,享受全新的金融服務。
 
未來,輔大與全聯將結合各自專長。輔大將由進修部與推廣部共同規劃在職進修教育;全聯則計畫提供學生職前就業機會,並輔導其將來的生涯發展,期待雙方繼續深化產學合作的關係。【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