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新手闖天下 織品服裝學院培育時尚人才

2018-07-26 • 輔仁教育

輔大新手闖天下 織品服裝學院培育時尚人才

圖說:第四十四屆織品服裝學系畢展。

喜歡時尚潮流、藝術設計、文化品味、國際行銷的你──新鮮人!來輔大織品服裝學院就對了!天下雜誌說我們「贏在台灣還不夠,也要轟動國際!輔大服裝學院學生不僅連三年拿下台北時裝新人獎,更由大師領軍,挺進時尚界核心,創系四十七年來首度登上全球矚目的倫敦時裝周。」真的,織品服裝學系實力雄厚2017年成為全國唯一的織品服裝學院,系所包括:織品服裝學系(服飾設計組、織品設計組、織品服裝行銷組三組)、織品服裝研究所、織品服裝碩士在職專班、全國首創全英語的「品牌與時尚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以及博物館學研究所。
 
輔大織品學院包辦整個時尚業中、下游,由設計、製造與行銷的重要環節,擁有堅強師資陣容,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大陸、香港、台灣等專業養成訓練的專家學者,以豐富的外語能力及多元文化的經驗,有利於學生開啟通往國際的窗口。尤有甚者,畢業系友在海內外的時尚領域深耕,是此行業裡的中堅分子。目前活耀於設計師工作的系友有潘怡良、詹朴、周裕穎、陳琳璇與古又文。傑出校友中有J&NINA的創辦人戴澤康、可恩迪的徐順德、研發咖啡紗成功的興采董事長陳國欽、提供紡織品品質檢驗設備的高逸企業高樹勳,以及人間國寶泰雅族織者尤瑪達陸。這些多元且深具全人素養的畢業生,可以看見學校教學的成果。近年這些優秀的畢業生也都在回饋母系的情懷下,回母系教學、捐贈經費或設備改善系所教學環境,或以提攜後輩的精神,帶領學弟妹前進國際時裝周。此外,輔大織品服裝學院積極邀請國外知名專家學者,來校舉辦設計工作營,擴大學生學習視野,掌握世界脈動。
 
織品服裝學院歡迎有創意、有個性的學生;活潑、多元是織品服裝學院的特點,強調團體合作,也重視自主學習,新生剛進大學,偌大校園、自主規劃的大學生活難免令人徬徨,織品服裝學系系主任何兆華鼓勵大學新鮮人:「好好享受大學生活!」當然,學習完整的織品服裝相關訓練,配合系所課後大量的演講、活動及工作營,實作經驗保證滿滿滿,讓四年後出校門與國際社會無縫接軌,成為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
 
另外,品牌學程安排在校生到業界參訪,並有國內外生活時尚產業相關企業實習的機會,畢業生被國際品牌網羅,例如Apple、Adidas、Tex-Ray等,是一個藉由「時尚」載體培養具備人文、創新與品牌管理跨專業整合能力的國際品牌菁英教育平台。學生出國交換,或是修習領導菁英學程,在織品服裝學院司空見慣。
 
織品服裝學院鼓勵同學勇於追夢,因為這裡提供讓學生揮灑的充足資源與空間,教授亦師亦友,給你機會,也幫你爭取機會。同學是未來事業的好夥伴,也可能是跨國的競爭對手。今年剛從織品服裝行銷組畢業的李黠恩同學,認真讀書、認真玩,在擔任系學會會長的經歷中,培養了不少人脈與做人處事之道,她大力推薦大學新鮮人來讀輔大織品學院,說道:「織品服裝學院不會讓你後悔,但錯過織品服裝學院會因此錯失很多機會!」舉凡你喜歡人文藝術、設計創意、技術創新、時尚企劃、掌握時尚潮流、創造美學新高。想要做自己,充實快樂的大學生活藍圖,就等你來輔大彩繪囉。(公共事務室綜合報導)
 
 
想知道更多,歡迎瀏覽輔大織品服裝學院網站:http://www.ft.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