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理工學院不宅 跨域科技決定未來

2018-07-26 • 輔仁教育

輔大理工學院不宅 跨域科技決定未來

圖說:理工學院創新自造發展中心實作活動。

來讀輔仁理工學院,不只要探究理工科技,還有與理工結合的跨領域學科。2017年比爾•蓋茲建議大學新鮮人:「如果你現在入學的話,應該主修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能源或者生物科學。你將會對這三個領域產生巨大的影響。」理工科技是未來趨勢!比爾•蓋茨都說了,還有什麼好猶豫?但是輔大不只培育你的資訊力,還要跨足人工智慧、醫學、生物科技等領域,將理工知識應用在醫療上,或與傳播結合,走在趨勢的前端。我們培養的,不只有比爾•蓋茲或賈伯斯而已!
 
很多讀二類組的學生,還有寄情三類組的夢,來輔大理工學院吧,讓你串聯起你的夢,因為理工學院除了師資設備一流,時時更新軟硬體,滿足各系所之需,傳統的科系:數學、物理、化學、生科、資工、電機外,還有「醫學資訊與創新應用學士學位學程」、「軟體工程與數位創意學士學位學程」,以及「應用科學與工程研究所」,也有醫學工程、科技創新創業、物聯網、智能機器人與互動創意設計等學分學程,強化學習領域深度與廣度,並設立三個研究發展中心:「生醫暨光電跨領域研究中心」、「軟體與網路多媒體研究中心」、「創新自造發展中心」;「大力支持學生拓展學習領域」與「動手做」Maker的創新教育在輔大,啟發你的潛在智能與創意!
 
人生有夢,志在四方,想當國外交換學生,來輔大理工學院機會多多呢!輔大與美國、日本皆有暑期課程及合作實驗計畫,深化學習又能獲得跨文化經驗。理工學院也和海內外各領域校友合作,增加國內外實習機會,引領你進入產業界!理工人也相當重視人文關懷,資工系、數學系以專長進行社區學童課輔,讓科技服務從自己做起!
 
輔大理工人不存在有「很宅」的刻板印象!輔大理工學院生活豐富,有學生籌辦電競大賽、迎新水球大戰、球類競賽、好歌喉的來參與「理韻獎」。今年剛從生科系畢業的蔡亭安當過系學會會長,提到辦理大學跨系活動,才知道不同院系邏輯思維差異大,學習如何溝通、合作,是一門人生功課,綜合型大學有優勢,進輔大如入寶山,豈有空手歸的道理?
 
當然,理工人玩很大,K書也相當勤奮,研究、進實驗室、實習樣樣來,教授不會看著天花板授課,他們樂於指導學生,實作研究、專業技能、組織規劃、人際互動都具備,堪稱「理」外兼具!從資工系讀到研究所的廖宜楷在輔大六年,玩遍學生社團,從系學會會長,當到理工學院的「理工代會長」,他說:「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來輔大理工學院,就可以找到你要的這群人!」他告訴大一新鮮人,務必「勇於嘗試」,大學生活只有一次,就用充滿熱情的心,盡情挖掘輔大資源吧!四年後,您將會成為創新跨領域的理工人才!(公共事務室綜合報導) 
 
想知道更多,歡迎瀏覽輔大理工學院網站:http://www.se.fj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