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藝術學院學生齊發光 斬獲多項珍貴榮耀

2018-09-19 • 輔仁教育

藝術學院學生齊發光 斬獲多項珍貴榮耀

圖說:應美系肖雯雯奪得全球金犢獎華人十大青年設計師獎。(照片由藝術學院提供)


輔仁大學藝術學院學生紛傳喜訊,在國內外各項賽事中表現傑出,斬獲重要獎項,為本校爭取光榮。藝術學院院長馮冠超表示:「藝術學院學生的展演競賽表現,是學院努力的指標,也是核心價值之一,這些成績是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以下羅列若干成績,分享全校師生。
 
(一) 應美系肖旻旻喜獲全球金犢獎「華人十大青年設計師獎」
 
2018年時報金犢獎全球總決審成績揭曉,應美系學生肖旻旻作品《真相大白》脫穎而出,斬獲2018華人十大青年設計師獎;許賀鈞、徐茵苡、余文俊同學則以《陌生人的力量》等11件作品獲全球優選獎。應美系同學參加本年度金犢獎競賽,在台灣區比賽時即斬獲2項「優勝獎」(全台第一名)、5項「優選獎」(全台前六名),共計56項入圍,成績斐然!
 
馮冠超院長身兼指導老師,他表示:「時報金犢獎是全球華人地區規模最大的學生廣告賽事,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參與。本屆參賽作品超過50000餘件,參賽學子超過百萬人,能獲此獎項誠屬不易。」
 
(二)應美系蔡承宇榮獲2018台灣餐食器創新設計大賽「金獎」
 
輔大應美系大三生蔡承宇同學參加觀光局主辦的「海灣小吃大器─2018台灣美食餐器創新設計競賽」,奪得台灣餐食器創新設計大賽?金獎」,為學校爭取莫大榮譽。
 
今年競賽主題結合「2018海灣旅遊年」,蔡承宇以5款主題海鮮外型設計精緻花紋的食器作品「小吃味」獲評審一致認可,蔡承宇表示:「很多人品嚐美食卻不了解食物原貌,因此特別以手繪的方式,繪製花枝、蚵仔的圖像在碗底,讓吃食物變得更有樂趣。」
 
(三)景觀系同學再奪「全國學生景觀設計競圖」首獎
 
    藝術學院景觀設計系學生年年參賽「全國學生景觀設計競圖」,表現亮眼。今年同樣在全國聯合畢業展、各項創新比賽頻獲佳績,囊括五項大獎。其中,景觀系同學羅閎、李若愷獲得首獎;陳珈醇、許嘉恒獲得貳獎,陳威佑、姜銘、林屈雨、林妍馨、陳昱璇、尚姍姍等同學獲得參獎,傲人成績令人振奮!
 
        另外,景觀系畢業班學生參與一年一度松山文創園區「跨校畢業成果展」,該展堪稱全國大專院校好手雲集的盛會,景觀系同學已連續三年將全國畢業展聯合評圖第一名的榮耀留在輔大!該系所教學豐富多元,作品展現了學生深厚的潛力,感謝林鑑澄、謝宗恒、王秀娟、王鈺芬、陳蔡青昔等全體師長悉心指導,才能將學生培育成為市場炙手可熱的規劃設計師。
 
(四)文創學程周子鳳榮獲全球城市小姐選拔台灣區第三名
 
2018第13屆全球城市小姐暨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台灣區選拔賽,藝術與文化創意學士學位學程的周子鳳同學榮獲第三名!歷經泳裝、旗袍、才藝等激烈競爭項目,周子鳳從中脫穎而出。周子鳳在國三即發現自己在表演藝術領域的天份,進入輔大的四年內,積極學習各藝術領域,培養跨領域技能及專業整合之能力。此次在台灣賽區獲得季軍之後,將於10月前往天津參加大中華區選拔比賽,並在未來一年配合出席相關公益活動,期許發揮由內而外之美,也推廣台灣的在地之美。(藝術學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