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學務處職涯輔導工作連續兩年獲柯文哲市長頒發「青鳥展翅獎」

2018-09-25 • 輔仁教育

輔大學務處職涯輔導工作連續兩年獲柯文哲市長頒發「青鳥展翅獎」

圖說:臺北市長柯文哲於(107)年9月19日在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頒發青鳥展翅獎予3所優良學校(圖片來源:台北市就業服務處)
 
青鳥展翅,悠遊職涯
輔大學務處職涯輔導工作連續兩年獲柯文哲市長頒發「青鳥展翅獎」
 
本校職涯輔導工作榮獲臺北市政府頒發「青鳥展翅獎」,於107年9月19日假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頒獎儀式,由鄭光育組長親自接受柯文哲市長頒授青鳥展翅獎座。本獎項全國僅天主教輔仁大學、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臺北醫學大學等3所學校獲青鳥展翅獎、24家公司獲菁業獎。
 
本校投入大量資源協助學生進行職涯探索與發展,校內積極推動職涯輔導活動之餘,也連結政府資源,降低學用落差,強化職場競爭力。與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TYS)合作推動「臺北市大專院校職涯紮根計畫」,自105年起已有866人次輔大同學接受TYS的服務。除協助安排學生至TYS進行職涯導覽參訪,了解公部門就業相關資源,也透過互動式模擬面試課程提升學生求職技能;本校社會工作學系林桂碧老師也與TYS合作辦理職涯探索套裝課程,從興趣、能力、價值觀的探索與確認,一直到職涯規劃成形後具體行動方案的擬定,過程中不僅讓學生充分體驗、應用各項職涯發展服務,也協助每位莘莘學子在職涯錨定過程中,更加清楚自己未來的樣態,勇敢展翅高飛!
 
本校學務處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依據大學四年學習脈絡,將學生的職涯發展規劃分為三個階段:就業探索期、就業前置期、就業準備期,同時根據不同階段,提供相應的輔導資源。「就業探索期」以CVHS系統協助學生依個人特質對應科系職業,早日進行職涯規劃;「就業前置期」辦理多元職涯活動,包括:產業學講堂、產業參訪及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學習職場所需知能;「就業準備期」則透過企業說明會,讓同學瞭解企業用人標準及需求,並辦理多種工作坊,包含:履歷撰寫、模擬面試等,協助學生習得求職技巧及職場軟實力,順利從學校轉銜至職場。
 
學務處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肩負業界與學界橋樑的使命,面對科技快速變化,未來將引進更多產業新知及就業市場趨勢脈動,提升輔大學生的職涯發展資源,使學生擁有最優質的環境,規劃最優質的職涯。(學務處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供稿)
 
相關新聞聯結:https://goo.gl/6FFE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