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主管共識營 為輔仁鋪好似錦前程

2018-10-18 • 輔仁教育

輔大主管共識營 為輔仁鋪好似錦前程

圖說:輔大主管一同為輔大比個讚。


輔仁大學於9月22日召開107學年度「主管共識營」,由江漢聲校長帶領全校院系、行政主管,針對輔大現況優勢、可能面臨挑戰和未來發展召開共識會談,會議氣氛融洽。此次主管共識營,由人事室與校務發展暨評鑑中心主辦,中心主任許瑞芬分享與會情形:「校長帶領大家共談輔大未來,主管在交談中更加激勵彼此。」
 
輔仁大學今年在教學、研究、國際化領域有顯著成長,遠見雜誌107全國大專院校評比裡,輔仁大學在「文法商領域」奪下全國第三,全國的各項排名也在十五到十九名之間,校長江漢聲強調,輔大保有綜合大學的優勢,學生跨領域學習人數領先所有私立大學。但隨著少子化來臨,學校競爭也更加激烈。
 
想吸引潛力人才加入輔大,首要面對的挑戰是如何強化學生的職場競爭力。與會當中,各行政單位主管提出,將針對未來產業趨勢聘請更多元領域師資,為學生開拓職場優勢;此外,身為國際化的教會大學,長年深耕國際交流成果豐碩,未來將開設更多全英課程、聘請外籍師資,吸引國際學生的加入,更能提升輔大學生的國際視野。同時於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營運以後,有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例如:申請與科技部經費補助的『SPARK計畫』,將結合醫院與校內外院系資源,促進產學共榮。」
 
此次校長領導共識營會談凝聚共識,讓輔大師長迎接內外部高教環境的挑戰,充滿信心。歷史悠久的輔仁大學,校風穩重又不失創新,堅守社會教育的重責大任,面對危機時,團結共識是主管們一致的行動。會後填寫回饋問卷,將各單位重視的發展領域呈報給學校長官,期望能將資源有效分配,讓輔大共榮發展,就如校長在共識營中所期待:「Make Fu Jen beautiful again!」【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吳承遠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