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最強歐趴祝福 用彈珠汽水為期中考試集氣

2018-11-02 • 輔仁教育

最強歐趴祝福 用彈珠汽水為期中考試集氣

圖說:外籍生也來參與彈珠汽水歐趴祝福活動!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學務長王英洲與外籍生一同合影留念。


10月31日中午下課鈴還沒打,風華廣場就排起了長隊,原來是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精心安排歐趴祝福活動給同學們,而今年為了配合復古的主題,特地準備了1500瓶彈珠汽水作為歐趴小祝福,希望能給同學帶來好運的同時,讓同學們在打開瓶蓋那一刻,壓力全消失,輕鬆備考。此外,「氣球創藝社團」也加入其中,做了百個歐趴氣球發放給同學們。活動現場氣氛十分歡樂,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學務長王英洲特地前來為學生加油打氣,不僅僅臺灣同學深受彈珠汽水的吸引,連國際交換生也來一同感受這臺灣「古早味」。
 
31日中午,風華廣場上,同學們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長長人龍,每人高喊一句口號激勵自我,就可以領取一瓶歐趴彈珠汽水。領取時有的同學組成一小隊,自創了隊呼,「期中考必勝!影傳影傳必歐趴!」領過汽水後,大家迫不及待地打開,品嚐這熟悉的兒時滋味。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王英洲學務長親自為同學發放汽水贈與祝福,有的同學還跟學務長擊掌,並開心地說:「和學務長擊掌,才是真的積到好運呢!」
 
每逢大學期中、期末考前,學長姐發送歐趴糖乃常態,而輔大關懷學生,特地準備歐趴打氣活動,希望以此方式關心學生、給同學們祝福。每個學期,生輔組各位教官都會規劃不同的主題,今年選擇充滿復古氣息的彈珠汽水,為歐趴祝福走出新特色。此次承辦人生活輔導組李先生表示:「同學們準備考試有很大的壓力,彈珠汽水崩一聲,代表壓力全走。而且他們在領取時候高喊隊呼也是為自己加油打氣。」
 
這次氣球社同學也積極加入其中,希望能給與同學祝福,也希望同學們一同感受歡樂氣氛,在形狀上還獨具巧思,加了十分應景的萬聖節元素。社長鄭宛昀同學一刻不停地製作氣球:「之前準備了100個,頃刻間就發完了,看見大家都在寒風中排隊,很希望每個人都能拿到。」
 
此外活動不僅吸引了臺灣同學來懷舊,還吸引了來自不同國家的交換生,他們對彈珠汽水表示新奇,研究如何打開就花了一段時間。來自義大利的同學說:「這個活動很有趣,這是我第一次喝這個汽水,雖然很難打開,但喝到了,很甜!」學務長王英洲表示:「這次活動融入臺灣特色文化,讓我校無論本地生,外籍生,僑陸生都知道輔大有這個祝福,希望同學在期中考試順利,也希望同學們體會到學務處滿滿的關心和祝福。」【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