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狂賀!輔大之光「獎」不完 郭婞淳世錦賽舉重2金1銀

2018-11-05 • 輔仁教育

狂賀!輔大之光「獎」不完 郭婞淳世錦賽舉重2金1銀

圖說:今年亞運,郭婞淳(中)勇奪舉重項目女子58公斤級金牌,校長江漢聲(左)、教練林敬能(右)都相當開心,三人一同在會場合照留念。(照片由體育室提供)


輔大之光「獎」不完!更是台灣之光再傳捷報!讀輔大研究所的舉重女將郭婞淳,11月4號在土庫曼阿什哈巴特舉行的2018年舉重世錦賽,在女子59公斤級A組晉級金牌戰,抓舉項目以105公斤得到金牌、挺舉132公斤摘銀,總和237公斤得金牌,總共2金、1銀入袋。消息傳來,輔大師生同感光榮無比,一起分享郭婞淳的喜悅。
 
郭婞淳在今年8月首度在亞運奪金封后,生涯共拿下世大運、亞錦賽、世錦賽及東亞運金牌,這一屆世錦賽採取新量級制度,她改戰59公斤量級,在抓舉項目第1次抓舉100公斤輕鬆成功,第2次成功舉起103公斤,第3次挑戰105公斤成功,郭婞淳順利收下抓舉金牌,隨後再以挺舉132公斤摘銀,總和237公斤也獲得金牌。
 
這是郭婞淳第三度在世錦賽奪金!十分的難得。她在2013年世錦賽、2017世錦賽都在58公斤級摘下挺舉、總和雙金。另外,她也在雅加達亞運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擊敗里約奧運金牌泰國蘇甘雅(Sukanya Srisurat)奪金。
 
輔大出好手,因為輔大體育有優良的傳統。近年來體育界的新秀好手,紛紛選讀輔大,招生十分競爭激烈,年年滿招,校園出現國手如林。校長江漢聲本身就「很愛體育,也愛支持體育活動」,現在還身兼大專體總的總會長,對推動台灣大專院校的體育風氣不遺餘力,而且使命感十足,他「希望以輔大對體育的重視及愛好,來帶動全國的大專院校體育都能蓬勃發展,達到健全體格」。因此,輔大對於優秀的體育選手,提供優厚的獎學金,符合資格的優秀學生或選手,畢業後還有機會可以選擇在校任教,生活一點也不用擔心。
 
輔大希望有更多的郭婞淳們,一起加入輔大,再創體育佳績。而2020年的東京奧運,將是郭婞淳金牌大滿貫的最後拼圖,輔大師生將全力為她加油,期待她完成夢想。(黃乃琦老師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