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醫學系拔得頭籌 獲考照率全國第一殊榮

2018-11-21 • 輔仁教育

醫學系拔得頭籌 獲考照率全國第一殊榮

圖說:醫學系撥穗儀式大合照。


輔仁大學再傳捷報,醫學系勇奪國家考試考照率全國第一的頭銜,此次考試為專技高考醫師第一階段考試,輔大學生以91.3%的及格率,在10所醫學系中排名第一。
 
專技高考醫師第一階段考試以本校醫學系四年級同學為主,須修畢基礎學科成績及格、且領有學校證明文件方能參與考試,此次表現傑出,除考證率全國第一外,有一位同學成績為全國第四名、更有8名學生成績在全國百名內。輔大醫學系系主任裴馰表示,能夠拿下如此好的成績,老師們都非常高興,而他也提到這是學生自己足夠努力才能獲如此好表現。
 
輔仁大學身為一所綜合大學,是學生們學習的最大資源,醫學系裴馰主任表示,未來目標不僅著力於系上的事務,更希望學院與學院之間能有更多互動與溝通,近來就積極鼓勵學生們走出院系,主任相信,當大家都願意跨出來一步,定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輔大醫學系七月底剛通過TMAC醫學院評鑑委員會,亦是醫學教育與國際接軌的一大肯定,而系上採用的「以問題為基礎的學習課程(problem-based learning , PBL)」,經過不斷調整與改良,希望能減低同學在學習時的壓力、與方向上的錯誤偏差,皆收到成效。
 
裴主任特別提到由美國畢業後醫學教育評鑑委員會(ACGME) 提出的六大現代醫師須具備核心能力,分別為:病人照護、醫學知識、從工作中學習及成長、人際關係及溝通技巧、專業素養、制度下之臨床工作,勉勵同學增進這些能力的同時,更要做一位「全人醫師」,培養足夠的同理心,才能將輔仁醫療的傳愛精神發揚。【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鄭宇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