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璀燦燈火照亮校園 輔大點燈傳遞喜樂

2018-12-18 • 輔仁教育

璀燦燈火照亮校園 輔大點燈傳遞喜樂

圖說:輔大聖誕點燈儀式吸引眾多學生到淨心堂前觀禮,共同見證璀璨燈火點亮的瞬間。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輔仁大學每年的點燈儀式都吸引眾多學生到淨心堂前觀禮,共同見證璀璨燈火點亮的瞬間。今年的點燈儀式在宗輔中心的精心規劃下,於12月3日晚間淨心堂前舉辦聖誕點燈儀式,為溫馨的校慶聖誕月揭開序幕。今年的聖誕點燈以「傳給人 Jesus’s Love」為主題,鼓勵輔大師生趁著聖誕節,把耶穌的愛傳遞出去。
 
今年的點燈儀式特別邀請輔大校友合唱團、光火藝術社、管弦樂社等團隊來到現場展開精彩的表演,而校長江漢聲、校牧林之鼎神父等眾師長也到達淨心堂前廣場,管弦樂社與聖詠團帶來多首聖誕組曲,為現場增添節慶氛圍。而後,聖言會單位代表兼任使命室主任劉錦平修女帶領天主教大專同學會信友共同祝禱,並由江漢聲校長帶領全體師生齊聲倒數,點亮從校門延伸至中美堂前的聖誕燈飾,讓輔大搖身一變成為浪漫耶誕城。
 
今年活動第二波亮點緊接在後頭,隨著江校長的腳步,大家移動至中美堂前聖誕樹下,而輔大籃球校隊亦現身於風華廣場進行宣誓,大家齊聲為參與大專院校籃球運動聯賽(UBA)的輔大籃球校隊加油,以「差你一個」口號號召輔大人凝聚氣勢,為明年1月在輔大的UBA賽事打氣,盼集結大家的力量,用主場優勢打入複賽。
 
負責今年燈飾佈置的宗輔中心鄒俊杰老師表示,位於淨心堂前的馬槽圓環是今年聖誕點燈的最大亮點,淨心堂上高掛一顆星芒並以流線型的燈串將光芒延伸至馬槽,象徵聖經故事中賢士受到東方異星的引導,找到耶穌誕生的馬槽。
 
而輔大進修部的點燈儀式則於隔日(12月4日)緊接著舉行,開場由進修部主任高義芳帶領輔大佳音團三人組連番吹奏三首薩克斯風聖誕組曲,師生隨著樂聲揮舞手中的氣球,齊聲倒數點亮進修部大樓牆面的造型燈飾。
 
點燈儀式後,每天晚上都有許多同學爭相與馬槽周邊的耶誕小鹿燈飾拍照、打卡,短短兩週的時間,乘載輔大人心願的天使許願卡已經掛滿馬槽四周,成為校園中最溫馨、充滿希望的地方。景觀藝術學系四年級的陳仲哲說,點燈是輔大人每年都期待的盛事,身為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心情格外不捨,也很驕傲輔大有這種傳統,是其他大學都沒有的。
 
今年的聖誕點燈為期超過一個月,從12月3日起每天下午五點到晚間十一點都會點亮燈飾,溫馨的聖誕氛圍將會持續到明年一月初。不同於熱鬧的新北耶誕城,輔大強調傳播福音與感受耶穌誕生的喜悅,歡迎大家來輔大賞燈,體驗聖誕的寧靜氛圍。【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葉向媛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