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輔大男籃挺進UBA大專籃球聯賽八強 主場連勝勢不可擋

2019-01-07 • 輔仁教育

輔大男籃挺進UBA大專籃球聯賽八強 主場連勝勢不可擋

107學年度大專院校籃球運動聯賽(University Basketball Association,UBA)「公開男生組第一級」第四階段預賽於1月3日至6日來到輔仁大學中美堂、泰山體育館舉辦,十六校爭取八強資格的最後階段賽事,一連四天,輔大籃球隊分別對戰中州科技大學、臺北市立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及義守大學。有著主場氣勢的輔大籃球隊打出好成績,表現好得讓現場球迷尖叫歡呼聲不斷,而他們更延續第三階段預賽的四場勝利,將四天四場賽事勝利拿下,成為連續八場比賽奪得八勝的隊伍,預賽名次直取第四!
 
4日、5日及6日的賽事,分別由校長江漢聲、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為球賽開球,師長們身著輔大加油T恤,專程前來支持校隊。江校長對賽事給予支持及鼓勵,開場前,特別表示:「希望同學們放鬆心情,主場雖是壓力更是動力,奉獻給大家一場精彩的比賽。」江漢聲校長自4日起一連三天到場為校隊加油,以行動支持運動賽事。
 
除此之外,到場支持的師長、校友、嘉賓亦不可少,香港校友會會長陳沛廣傑出校友、輔仁大學品牌顧問陳識仁學長、體育室主任邱奕文、FOX總監劉彩樺學姐、新北市校友會理監事黃譓宇及康彩華學姐、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葉炳君、洪嘉鴻醫師及公共事務室主任許順成前來為輔大助陣。5日,臺北市暨新北市校友會理事李文中學長都特地到場加油。同時,賽事也安排輔大社團嘻哈文化社、競技啦啦隊與啦啦舞蹈隊帶來精彩表演,為輔大打氣。同學們亦自主前往中美堂為校隊加油,場內歡呼吶喊聲不斷,有的高舉自製的「輔仁大學 重返榮耀」的牌子,有的帶領同學高喊加油口號。果不其然,在師長、校友及粉絲們的熱烈支持下,輔大籃球隊連連取得勝利。
 
「107學年度大專院校籃球運動聯賽」自去年(2018年)11月中起,開打「男生組第一級預賽」第一階段賽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著,截至今年1月6日止,已確定公開男一級八強隊伍名單,輔大以連八勝排名第四的堅強實力闖入八強,勢不可擋!輔大甲組籃球隊代表本校出戰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有主場優勢的他們,憑藉著雄厚的實力在1月3日以85比66戰勝中州科技大學,取得主場首勝;1月4日,輔大籃球隊也在現場熱烈的加油吶喊聲中,以總分87比66贏臺北市立大學;1月5日,輔大對上高雄師範大學以76比56取得勝利;1月6日則以58比51戰勝義守大學。第四階段預賽的四場賽事,場場勝出輔大籃球隊粉絲嗨番中美堂,讓粉絲直呼:「好過癮!」
 
接下來男一級複賽將於2月25日至3月4日熱鬧登場,而同樣積極為輔大爭取榮耀的輔大女籃校隊參與「公開女生組第一級」,將於1月17日至20日開展第二階段預賽,力拼決賽六強資格,盼輔大師生集氣為男、女籃加油,力拼最終賽事挺進臺北小巨蛋,再創佳績!【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解子一報導】